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傳統書畫個展

墨見雲山 ~ 張炳煌書法大展 居意古美術年度新作 精彩可期

居意古美術張炳煌

2022-01-04|撰文者:居意古美術/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居意古美術將於1/16~2/16舉辦「墨見雲山 ~ 張炳煌書法大展」。名書法家張炳煌老師是推動台灣書法的先驅者,此次展覽預計展出近五十幅書法作品,並以不同的書寫字體詮釋古人書齋的文詞字句,如《山中人兮乎仙》、《與君閑空,何如靜觀》、《容我讀書真是福,看人飲酒亦如仙》…等等。
張炳煌老師一生以傳承書法為志業,從1981年起,在電視主講《中國書法》及《每日一字》節目揮毫示範前後有二十五年,致力於書法的文化藝術推廣,於海內外享有極高的知名度,對於台灣書法在國際的傳揚,貢獻卓著。他的楷書典正端莊、行書瀟灑飄逸、隸書古樸淳厚、草書縱橫奔放又不失法度,藉古典詩韻與筆墨意趣相融,展現中國書法千變萬化的藝術之美。
張炳煌老師的書法筆墨精到、翰逸神飛,筆力雄健、結構奇絕,擅各體書法,又能融古鑄今,其書法作品樣貌多元,氣勢磅礡,有如雲山,創新與傳統兼具,從中可以感受浸淫於筆墨之間超過五十載的深厚功力,是一般書法家難以成就的高度。
居意古美術負責人張富荃表示,展覽布置將以文人空間為主調,加上見山見雲,有如行雲流水的書法互相映襯,從展出的作品字句中,顯現文人生活之趣,彷若遊走在古人書齋之間,是張炳煌老師難得一見的年度大展。
展覽時間:2022/1/16~2/16
展覽地點:居意古美術
張炳煌先生簡介:
張炳煌,字子靖,精研各體書法,旁及詩文水墨畫等。1981年起,在電視主講《中國書法》及《每日一字》節目揮毫示範前後有二十五年,致力於書法的文化藝術推廣。在日本、台灣及南洋各地舉行個展無數,於海內外享有極高的知名度,對於台灣書法在國際的傳揚,貢獻卓著。
現任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國際蘭亭筆會總會會長、台北書畫院院長、台灣e筆書畫藝術學會理事長、台灣佛教傳道協會理事長。
● 2014年中國書法影響人物、中國文藝協會終身成就獎
● 2010年中國書法十大年度人物
● 第廿一屆韓國冬柏藝術文化獎
● 日本及韓國文化振興院國際藝術獎
● 漢城奧運美術大獎…..等
《山中人兮乎仙》
《與君閑空,何如靜觀》
《無事此間靜坐,有時亦樂清遊》
《道心靜似山藏玉,書味清於水養魚》
《閑對茶經》
《道法自然》
《早起去昏種花去俗焚香去穢掃地去塵小飲去愁讀書去繆,為善補過寡言補煩息忿補氣靜坐補勞獨宿補虛省用補貧》
《為名忙為利忙忙裏偷閑喫碗茶去,勞心苦勞力苦苦中得樂挪壺酒來》

居意古美術張炳煌
REACTIONS
喜愛

3

好美

4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