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陳瑞福Chen Ruey Fu

  • 風格
    素有「海王子」之稱的作者,來自於東港漁村,他為台灣海鄉描繪歷史,以大海的美麗與哀愁、漁家的悲苦與歡欣,為討海人寫生命日記。在厚實的筆觸中,以一種近乎宗教般的虔誠恭敬觀照生命,將對生命的關懷注入於繪畫世界中。敏銳的觀察力與細膩的感受性,不同的切面關照,讓他描繪出深具人性與人文思維的作品。
    經歷
    1935 生於台灣屏東小琉球鄉,自幼與海為伍,鄰居家人均「討海」為生,對漁家漁事多所體驗。
    1954 考入屏東師範學校並選修美勞科,師事留法畫家劉啟祥先生。
    1957 美術研究所第一期結業,此後不斷從事油畫創作及發表工作,蒙顏水龍、楊三郎、廖繼春
    等前輩畫家於研究所時期指導,獲益甚多。
    1960 日商櫻花牌水彩公司,舉辦全省兒童徵畫比賽,被遴選為全省最優秀指導老師。
    受邀赴日遊學研究觀摩日本美術教育,並於大阪舉辦個展,熱心於推展全省美術教育的改
    革,擔任美術教育輔導員,從事輔導工作。
    1989 由教學崗位退休後,專心從事藝術創作,努力繪畫創作。
    聯展
    多次參加南部展,全省教員美展,台陽美展,全省美展等並獲獎多次。

前輩畫家,前輩,繪畫,油畫,台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