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陳景亮Chen Ching Liang / Leon

  • 風格
    作者的陶塑除了帶有幾分古樸之美,更融合了中國陶藝哲學與台灣當地生活文化,運用現代雕塑的語彙,反映出作者對土地的情感與生活意識。

    經歷
    1953 生於台灣屏東縣
    1976 國立藝專美術科畢業。
    1988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駐校藝術家。

    個展
    1985 首次個展於台北市春之藝廊。
    1986 個展於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個展於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1991 國立故宮博物院,三希堂;高雄市串門藝術中心。
    1992 美國紐約Garth Clark畫廊。
    1993 美國洛杉磯Garth Clark畫廊。
    1995 美國紐約Garth Clark畫廊。
    1996 台北市府大廳─大橋出國預展。
    娜威Format畫廊,奧斯陸市丹麥Grimmerhus國立現代陶藝博物館,Middelfart市 ( 第一個中國人藝術家個展於此館) 。
    1997 美國威斯康辛州州立Elvehjem美術館,個展大橋-篳路藍縷三個月。
    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院沙可樂美術館,個展大橋-篳路藍縷四個月
    (此個展為沙可樂美術館十週年館慶主題展,也是第一個中國人藝術家個展於史密森尼博物院)。
    1998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鳳凰城美術館,個展大橋-篳路藍縷兩個月。
    1999 錦繡藝術中心,台北市。
    美國Garth Clark畫廊,紐約市。
    2000 景陶坊現代陶藝畫廊,高雄市。
    2001 美國伊利諾州北州立大學美術館,芝加哥畫廊,芝加哥市。
    美國猶他州州立大學Nora Eccles Harrison美術館,Logan市。
    2002 索卡畫廊,台南市。
    2003 強森美術館 (Johnson Museum of Art) 美國康乃爾大學 (Cornell Univ.) 。
    2004 美國加州,首都Sacramento (沙迦緬度市) ,克拉克美術館 (Crocker Art Museum) 個展。

    聯展
    1990 <宜興的精神> Joanne Rapp - The Hand and the Spirit畫廊,Scottsdale市,美國亞利桑那州。
    1994 「古中國---現代陶」----五位受中國文化影響的著名陶藝家 (其他四位是美國陶者)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美術博物館,此展覽由美國NEA(國家藝術基金會) 贊助展出。
    1996 『從傳統中創新』國立故宮博物院七十週年院慶特展。
    1999 <當代陶藝>,永久典藏的精選特展,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2001 韓國現代陶瓷博物館,38位世界當代陶藝的成就人物特展。
    2002 昇溫與散熱-陶藝四人創作展, 歷史博物館,台北市。
    2003 韓國現代陶瓷博物館,60位世界當代陶藝的成就人物特展。

雕塑,現代,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