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沈默Shen Mo

  • 風格
    作者擅長人物雕塑,並擅於抓住不同人物的形態特徵,運用細膩與粗獷相結合的表現手法,使人物塑像栩栩如生,呼之欲出,具有極細膩的寫實風格及深厚的藝術功夫。

    經歷
    1932 生於浙江嵊洲
    師從雕塑大師張充仁先生
    1982 赴港定居。
    1991 由上海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假座上海波特曼大酒店香格里拉廳,為其慶祝六十大壽暨藝術生
    涯四十年。沈默先生回滬出席慶典,並展出其新作三十餘件。
    1989 沈默先生應邀兩度訪台。臺灣《時代週刊》以《留住生命神采的羅丹門徒一大陸傑出雕塑
    家沈默》為題發表長篇通訊; 臺灣《中國時報》為其召開記者招待會,併發了專訪。
    1999 雕塑“少女”原作被收藏於新民晚報社,並載入《新民晚報》創刊70周年書畫珍藏集。
    2000 上海《新民晚報》連載了沈默先生的傳記《雕塑人生》, “東方小羅丹” 傳奇的藝術生涯
    被人廣為傳誦。

    應臺灣鄧麗君基金會和鄧麗君之兄所請,為已故歌後鄧麗君小姐塑像。
    香港藝術家聯盟、香港作家協會、上海美術家協會、上海工藝美術家協會、香港(海外)文學藝術家協會等藝術團體成員,並被英國皇家聯盟科學院授予榮譽院士稱號。
    姓名和藝術經歷被錄入《世界名人錄》、《中華人物辭典》等國際和國內多家辭書。

    得獎紀錄
    1998 與巴金、冰心、金庸、貝聿銘、謝晉等二十多位文化名人同時獲得由香港(海外)文學藝術家
    協會頒發的“中華文學藝術家金龍獎”,被授予當代肖像雕塑家稱號。

雕塑,當代,寫實,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