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Guido Reni

  • 文/何宇軒

    雷尼的畫作主題以神話、宗教等題材著稱、聖母畫也很知名。雷尼被認為是受到拉斐爾影響,畫作中常見形象為仰頭望天的身影,受到許多其他藝術家的模仿。他體現了巴洛克藝術家的戲劇風格,色調生動樸實,並採用戲劇般的聚光手法。

    跟其他在過世後才受到重視的畫家不同,雷尼在生前就已經享有盛名;他細膩、渾圓的曲線美造型,很受到上流社會歡迎,來跟他訂畫的人絡繹不絕,但也有人認為他的畫作缺乏原創技巧。

    在2010年,義大利破獲了一個偽造名畫再販賣的集團,包括馬蒂斯、馬格利特等人,以及雷尼的作品都是仿造對象。雷尼畫作贗品賣到38.1萬美元。事實上,雷尼的《聖阿波羅尼亞受難》(Martyrdom of Saint Apollonia)真品在2008年蘇富比拍賣會上賣到282萬美元,所以買贗品的藏家還以為撿到了便宜!

    吉多.雷尼(Guido Reni),(b)1575.11.4~(d)1642.8.18

    【圖片來源】

    wikiart:http://www.wikia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