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孫澤清SUN Tse-ching

  • 國立藝專美術科畢
    孫澤清鍾情於描寫大自然靜謐擬人化的場景題材,擅長表現作品題材光影間微妙的立體感,將花卉與愛情間最常見的題材,用畫筆呈現出維妙維肖的情感與畫意。
    他對光影的轉折掌握獨到,畫作裡光影的透出折射,其技法的純熟與觀察入微,融合水彩畫平塗、重疊、渲染、縫合四種技法,手法細膩,逼真寫實,但不純粹是寫景,而著重內涵的描繪,摻雜故事性。
    在美學思想的支配下,保留水彩自身材料特色的同時,結合水墨的寫意性韻味,透過潑、灑、沖、洗、積、染形成清麗幽雅,水色淋漓,深邃空靈的意境畫面。
    以其獨有透明清澈的特質,呈現深度、廣度與質感,深入現代畫的精神。
    〈澈〉、〈透〉、〈清〉等創意的技巧表現,勾勒出水彩畫清靈內觀的特色。並且其對光影的轉折掌握得極好,畫作裡光影的透出折射,在在可見其技法純熟、觀察入微,兼之對世間萬物的熱情,才得以刻畫出生動傳神的景象。同時藉由精鍊的描繪技術,表達出畫家對生命的熱烈,神於內而形於外,這也是當代水彩畫除了寫實外,想要傳遞的深刻內在。

水墨,現代,當代,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