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王弘志WANG Hung-chih

  • 法國國立巴黎索邦第一大學美學與藝術科學研究所 造形藝術創作博士(Ph.D.)

    生於台北,創作、生活於巴黎。2015年畢業於法國國立巴黎索邦第一大學美學與藝術科學研究所造形藝術博士。曾於2009年前往法國巴黎西帖國際藝術中心駐村,2011年於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台灣館擔任美術創意總監;同年,參與日本東京都政府與東京大學「東京無所不在計畫」拍攝合作案,擔任藝術總監。

    他的創作多在探討視覺感知與視覺經驗的問題,取材通常來自日常生活熟悉的物件。不管是影像、立體物件或裝置作品,他總是在底片或物件上動手腳,從而讓觀者在觀看作品時衍生差異、突兀之感。

    他試著找尋消費體系下被人忽略的產物之現象,這些產物往往附屬於消費品;除了襯托功能外,其本身亦兼具造型及美感特質,然而人們的觀點已被消費品的價值而影響。因此他將這些產物獨立出來再運用,置於展覽空間展出,將原來附屬於消費品的產物搖身一變為消費品。

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