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盂施甫YU Shih-fu

  • 2013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碩士班 畢業

    盂施甫的創作多為複合媒體裝置、動力藝術、裝置藝術。擅長將機械、工業設計、影像元素組織成「機械敘事」的閱讀場域,描述自身深刻的生命經驗、記憶與感受。
    他運用銑床、螺帽與鈑金等的複合媒材,並佐以工序繁雜的工藝技術,藉由看似冰冷而機械式的互動裝置中,探討現今迅速發展的科技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微妙距離感,傳達了以及每個人內心深層中自我對話的壓抑和寧靜。盂施甫將敘事情節化簡為繁,尖銳地將生活中的不安情緒濃縮化約成一件件複合媒體裝置作品。

    他運用所學,將完成的作品透過實驗電影的方式來呈現,省略敘事情節,以解構紀錄片形式的手,讓觀者運用視覺感受影像之內一種聊表創作者心緒的過程。
    盂施甫以其熟稔的動力裝置創作,展現別於當代新媒體藝術脈絡的風格,就所謂大眾化的主流而言,這樣的創作型式看似冷僻,卻又具有強烈吸引力。
    由看似冷僻的動力裝置,用「無機」的機械語言演繹「有機」的感觸。

    展出鋪陳了盂施甫妄想式的夢境、幻想與現實,于展場內展出,作品運用了銑床、螺帽與鈑金等的複合媒材,並以工序繁雜的當代工藝的精湛技術,忠實呈現了盂施甫極其私密的生命脈絡。

裝置藝術,裝置,新媒體,當代,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