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王耀俊WANG Yao-chun

  •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 美術碩士 (M.F.A.)

    身為雕塑工作者,王耀俊老師意圖發展一種區域性的作品形式。因此,他把思考重點放在木雕技藝的文化創新。談到台灣的木雕文化,王耀俊老師較傾向於彰顯材料和形式的美感意圖。目前,他將木質轉變成可辨識的有機形體,以木材將想法具體化成為三度空間的形式。不同於木匠以木料製作出有用的物品,他期望以創造具美感語意的物件來再現一種特殊的文化商品形式。

    隨著時間的進程,接觸的媒材和技法愈來愈廣,雖發表的作品以雕塑形式居多,這幾年逐漸走向藝術創作、景觀設計和社區營造的跨領域整合之路。致力於「鄉土前衛」理念的研發與拓展,並嚐試將某種「地域風格」的價值以文化創新的具體行動來實現。
    以Habitat(棲息地)為創作的重要場景,將「自然物」和「自然形」為基調的創作模式,展出「本質辨識、理由保持、此時此刻」等系列作品,充份傳達對「有機物」和「無機物」的視覺特徵表現。

雕塑,木雕,前衛,跨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