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姿玲LEE, Tzu-ling

  • 2009-2011 藝術碩士 MFA

    新銳藝術創作者李姿玲擁有交大材料、瑞典斯德哥爾摩藝術大學藝術雙碩士學位,既是理性思考的科學人,也是位感性的藝術家。
    作為一個有專業科學背景的藝術家,李姿玲的作品兼具敏銳的感受性,同時以安靜的姿態對事物的本質提出挑戰和新的詮釋。關注常民如何被大環境影響,以及日常會遭遇的瑣事,試圖從小歷史中窺探世界;製做這個時代的切片或標本,反省潛伏在瑣碎日常裡的人性。在虛幻的世代,渴求物質性的撫摸。

    其創作手法擅長重建現成物於材料層次的新表達。捨棄原本的功能性及外型,解構現成物至材料,再實驗材料本身的各種可能性,重新建構新的形式。當現成物失去了功能和名字,只留予原本因功能和大眾共感連結的社會符碼;並且與藝術家自身意圖喚起新的連結而創造的形式並列,共同組織成最終的作品。透過這些字詞並置的縫隙中建構的張力,就是她所追求的詩意和人性。

現成物,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