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連子閑LIAN Zih-sian

  • 2010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碩士班畢

    連子閑以自身的經驗製造一種緩慢返回“當下”感受的詮釋方式,使用現成物
    讓『物件』與『物件』之間充滿旅程的溫度,來回在經驗與記憶形成的虛擬空間。

    他思考在時間軸上,創作時期當下的前後階段究竟代表的意義為何。
    回憶過去,是在回憶那些當下的感覺,而也獲得重新體驗那些當下的機會,回憶則因為當下有所感受後被緩慢的重新詮釋,變成一個充滿串連點滴的,有溫度的故事,而他展覽的呈現方式,則是如何把那時許多當下的點滴,把那些點滴之間看不到的溫度試圖呈現,讓「物件」與「物件」之間充滿旅程的溫度。

    在黑白切,他讓他的故事覆蓋並且也將被重覆的覆蓋在這個空間裡,他運用這一個空間述說他的記憶與經驗,呈現他的故事,而這段故事會再對應回當下的空間-形成一個雙迴路。將在駐村過程中經歷到的感受之深刻,透過將這個故事作為展覽的呈現,讓故事有被感受的機會,更或許,當他們面臨人生十字路口時,喚起他們身上曾經可能都經歷過的-心流的痕跡。

現成物,現成,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