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賴純純LAI Jun-T.

  • 1980-1982 版畫研究,普拉特學院,紐約,美國

    在經過多國的學習及旅人般的生活經驗後,賴純純開展了寬廣的生命向度。近三十年的創作歷程,不斷地實驗、創新,其藝術作品材質的多樣性,同時 也折射出在美學信仰上不斷的思辯及印證。賴純純旺盛的生命力及對藝術的熱愛,

    在賴純純的絕大多數作品中,有很大的比例是使用了壓克力的材質來製作,顏色的相融與流動,同時搭配霓虹燈管,呈現出一種透明彷彿晶凍的視覺效果。
    她將物體抽離了具體的形象,轉以精神意識的抽象造型,讓大眾重新思考定義藝術與生活的關係。挑戰跨媒材施工的極限,處理玻璃硬度色彩和不鏽鋼的冷與硬。用玻璃和鋼鐵挑戰自由、流動的線條形體的美感。

    近來的創作方向,趨向於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把宇宙空間與人類生命情感再次凝聚交會,使物理性空間「點」的延伸推向更高次元的空間「場」。
    除了壓克力,她還喜歡嘗試各種媒材,包括壓克力不鏽鋼等等,「我喜歡色彩輕的、流動的美感,喜歡心靈自由的狀態。」
    賴純純的創作是為了「發現」,最大原動力是自由。她在乎的是把生活的感受融入創作,讓心靈跟環境空間場域交流。

版畫,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