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黃志偉HUANG, Chih-Wei

  • 2001 比利時國立剛勃高等視覺藝術學院 雕塑 碩士(畢業)
    1999 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畢業(畢業)

    黃志偉於《非常花-2014黃志偉藝術創作論述》中提到:「透過創作尋找「自己」, 一個未被異化、扭曲的自己,因為我這個創作主體意識到這一「被異化、 扭曲的自己」的存在,在這樣的血液靈魂裡,早已宿命般的被格式化、被異化、被殖民的主體,就算花了畢生之力努力要掙脫出也恐是徒勞?這是在被殖民意識裡的醒悟和超越,並且去質疑以這樣的意識形態去進行抵抗, 是否真正的就是去除了殖民的枷鎖?這些思想上的辯證醒悟成了我創作的基本核心,由這一主軸轉動出我的創作思考與表現議題面向,也透過身體的實際勞動來進入土地生活,來檢視被殖民主體是否能真正的去殖民化」

    在他的作品中,「肉」,既是具象也是抽象,將具體的肉糜轉化、變形成圖像,使觀賞的人透過他細膩的畫面重新審視身為「人」的感受以及對環境的關懷。

    黃志偉從人類的「味覺」出發,繼而延伸至「嗅覺」、乃至於「視覺」,企圖將各種器官感覺融入畫作當中,並追求細膩的存在。

雕塑,具象,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