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江元皓CHIANG Iuan-hau

  • 畢業於法國里昂國立藝術學院 (Ecole Nationale des Beaux-Arts de Lyon)2003, June

    展覽展現藝術家江元皓創作型式從現實世界的雕塑轉化為虛擬時空中的3D世界。
    人體及其延伸創作,是一種他與觀者之間的交流。
    直接地以符號、形象或材質本身特有的語彙來傳遞他在生活中從人與人的互動之中所得到的啟示。
    從以往透過人體動態及其線條的力與美來傳達個人經驗與感動,至後來探討人體的形與其功能之間的關係、個體在群體之間的互動所衍生的聯想及疑惑,進而思考人類社會的存在與大自然之間的關聯性。
    他對人體的詮釋,除了以往對""形""的探討外,現在更進入了另外一個階段-人體不再只是容納生理組織和精神的軀殼- 他嘗試以轉借、隱喻等抽象的方式來解釋"人"與"體"。

    而近幾年他也著重於光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光對他們所處空間的觀照。
    透過錄像作品與電腦動畫表達空間的觀念,因科技進步而產生的新詮釋:其多元多樣,卻模稜兩可。
    透過作品呈現由人們理想中建構出的虛擬世界,反觀自他存在價值與獨特性及是否過度沈迷於虛擬世界中的「複製」行為而產生自他價值的解構。「光」帶來溫暖、希望。另一方面卻也隱藏著冷漠、孤獨。創作者藉著裡外、虛實重疊的巧妙融合,讓觀賞者以多重角度透過作品反觀自身與「光」之間的關聯性,

雕塑,抽象,觀念,錄像,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