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陳松志CHEN Sung-chih

  • 2005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 藝術碩士 (MFA)

    陳松志專長複合媒體空間裝置。過去以來常藉以現成物進行複合創作,對於「時間/痕跡」的眷戀描繪一直是陳松志的創作中持續關注的面向,其向來擅長選用工業文明產物及自然生物兩種對立的素材,來表現身處在機械時代的人們,之於變遷的環境中應如何自處以及反思,這些現成的工業素材在創作者的任意拚湊組合下,轉化後呈現出有別於粗糙、生冷的物質原性,往往因此產生溫度,富有詩意。

    歷年作品皆以觀念出發,藉由材質本身的語彙去呈現生活中經常被忽略之感性片段,其大型整體空間裝置作品多以近似常民居住之獨立空間為單位,並融入自身與社會之
    具有時間性之事件,其目的在於努力揭示一種取自於經驗中強大的斷裂、毀棄以及微弱的蒐集。
    他總是盡可能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尋找人性、物性醜態下的殘存美感,這美是來自於自然法則的毀落、消耗後的殘狀,或是來自暴力後的痕跡,其善於抽象化一日常生活的記憶片段,在具形與意之間牽引出個人之於荒謬現實的多重矛盾關係。

裝置,抽象,觀念,現成物,現成,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