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若玫LEE Jo-mei

  • 2011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

    李若玫的創作主要來自個人日常經驗的感受及其轉換。她善於運用不同的手法與媒材來進行紀錄、轉化,讓這些習以為常的事物產生變化,跳脫原先的秩序,再塑其重新被觀看的可能。
    自事物尋常紋理及細節的凝視與反覆描畫中,尋找記憶的景象。她藉由旅行、移動亦或重訪等身體經驗及再次體驗,一方面努力接近歷史與記憶的夾層,一方面為「喚起」感受性的層次,創造一種在不斷位移的位置上觀看「之間」「距離」的方式。從而在這重組、轉化中,尋找一種重現過往的可能性。試圖鬆動人與歷史、人與人,或人與環境中間既有的關係與樣貌。
    作品帶有特殊的詩性,近期著迷於山川草木的純粹美與生命力的李若玫,試著從置身其中的近距離擁抱中,思考當代生活與此種純粹感知間的斷裂及微妙關係。

    李若玫讓觀眾在觀看其創作的過程中,得以拼湊出藝術家祖父的生命史。從石垣島的台灣移民村到淡水的菜園。除了情感上的湧溢之外,更映射出了台灣現代史的歷程。

現代,當代,台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