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鴻文LIN Hung-wen

  • 1982 國立台灣藝專美術科畢業(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前身)

    林鴻文的繪畫誕生於和自然直接的接觸,與對生命當下的凝視。從感覺和印象出發,在直覺、本能及感性下,透過潛意識及自發性的表達,不定型形式、即興線條、直覺色彩及巧思造化的空間,幻化出聲、光、影、像之形而上情境,揮灑畫家當下的感受,抒發其能量,闡述其情感。

    其作品色彩的運用全都貼近他生活環境的裡的色彩。這些生活裡的色彩,經過時間逐漸的在繪畫的過程裡,沁到他的顏料裡。他所身處的大自然就是他配色的源頭,所以大多數使用低彩,乾澀的顏色。也因此,他的作品呈現一種台南本土的某種色彩,是自然大地的色彩。
    林鴻文也經常喜歡大膽、細緻、薄塗、流暢與穿透的色彩,特別是一大片的藍、大塊的黑,大片片的灰,大塊塊的綠或紅。

    偶然性及意外性或那不經意的,都成為他最不苛求的自然,怡然自得的意象。自如創作態度,順其所然成形的語彙,就是林鴻文獨特的抽象風貌。
    而疊合更是林鴻文明顯的風格之一,畫面層層疊疊回應每個意識感覺浮現的樣貌,因而漸次成形。對於他來說作品中的大色塊是「遮罩」,而那些波動的線與色是被他所允許的。那些被遮蔽著的,是他對現實生活的抹去。

繪畫,抽象,台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