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陳誼嘉CHEN Yi-chia

  • 2010年 筑波大學博士前期課程人間綜合科學研究科 藝術專攻碩士

    陳誼嘉將自己對於物件的記憶與創作連結,透露出因時間而轉換的矛盾情感,從異鄉求學時對遠距離親情的極度渴望,到返鄉後滿溢的親情卻轉變成心靈上難以負荷的矛盾狀態。
    她將兒時家中老舊廠房的機具,因好奇心而起的窺視角度,賦予工廠物件多層次與故事性的想像詮釋。藉由創作將自己對外在人、事、物的情感重新整頓,以不同時空的物件交錯組合,就像從工廠散熱孔網的後方走到前方,透過繪畫重新面對,梳理關於記憶的想像。

    擅長使用膠彩表現情感及記憶的陳誼嘉,透過畫作內老舊的物件,引領民眾反思過往,放眼將來,企圖以新的視點賦予新的表現風格。
    椅子、鐵製品、工廠等物件等是陳誼嘉進入思緒最好的整理方式,從方直的造型線條中,找到自我定位的安全感,來回地刻畫過程,是製造、是紀錄、是尋找、是翻閱。即使過程披荊斬棘,仍確信它是必經道路,因走過而收穫。

    健談的陳誼嘉,作品風格卻深沈凝鍊。「人會隨著時間老去,但是透過畫作,能去回顧過去的很多時刻,在創作過程中,也可以不斷地反省、學習。我的作品大多偏暗,也不走寫實風格,裡面未完成的20%,是要留給自己或觀眾去對話的,也保留更多想像空間。」

繪畫,膠彩,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