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黃馨鈺HUANG Hsin-yu

  • 2006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畢

    黃馨鈺自小即喜歡觀察動植物、嚮往樹林裡清新的空氣以及乘上奔騰的馬匹,相信真有白雪公主這樣能讓森林小動物集合在一塊,聽她喃喃、唱歌,喜愛幻想。直到大學才從事藝術創作的她,保留著未被馴服的野性,喜好以貼近大自然的方式在戶外進行藝術創作,並常與戶外的鳥類一起在作品中共舞。她心目中的藝術就如同大小不同的圓形,是一趟尋找人類和平世界中,良善與平心靜氣的信仰圓滿過程。

    黃馨鈺的創作靈感源自於生活,每一次的創作都是因為想要關心某些事物,而開始了創作的念頭。撿拾瓶蓋做花,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之下產生,想像瓶蓋與其他相關的材料、造型,抽離其原本的功能性與特質,用玩樂的心情,將玩趣的成果與觀者分享。透過圓形的基本型來創作,在熱情與關懷中尋找人類平和世界中最重要的善良與平靜,一種自體回歸的能量。
    創作素材主要是收集各種廢棄瓶蓋結合其他收集到的不同屬性的廢棄材料做延伸,例如壞掉的燈泡、鬆掉的髮束、歪掉的勾子…,把瓶蓋的圓當作是一個小小世界,任憑自己的直覺在瓶蓋上面放上任何想放的東西,以日常生活中最簡單的東西去創作,擺脫一般傳統創作模式,呈現最自然、簡單、舒服的作品。

台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