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楊依香YANG Yi-shiang

  • 2006東海大學

    楊依香靠著細膩筆觸、帶點悲傷的色調所創作出的系列作,勾勒出她在一段已逝戀情中的憂思情懷,令所有觀賞者動容,也讓她受到LV與帝門藝術基金會的青睞,成為藝文空間徵件計畫的評審特別獎得主。
    在學時修讀的是室內設計,之後選擇跨足藝術,楊依香不僅以創作表達私密感情狀態,也關心土地開發、環境保護等社會議題。

    楊依香獨特的繪畫思維及包覆人心的感染力,使作品有一股淡淡的、不張揚的憂傷,筆觸既清新又老練。
    作品以寫實的繪畫技法,關注角落中不起眼的物件,並在描繪過程的深度凝視中,賦予物件與場景寧靜而深沉的意涵。精細描繪牆壁上的燈具、木製門框、桌子和電視機,也大量地運用留白和暈染的技巧,營造場景的時空氛圍。例如地面的斑駁光影、牆面的肌理、留白的鉛筆構圖,都讓作品呈現豐富的時空流動感;當具體的物件與空白流動的空間,架構起整個作品的畫面場景,藝術家所設想的理想原型,似乎便躍然觀者眼前。

    「新銳藝術家楊依香」是她獲得2013年LV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評審特別獎、第18屆大墩美展油畫類第一名等等的獎項後大家給予她的稱號。作品呈現出大膽的坦率:「簡單細微的題材,最貼近皮膚的微弱刺激」是我們對於楊依香的作品最直接的感受。

繪畫,油畫,寫實,路易威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