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蒲帥成PU Shuai-cheng

  • 2011 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碩士

    蒲帥成求學階段曾經歷憂鬱難抑的時期,卻意外培育出了獨特的風格與見解;作品陰鬱的色調,焦躁的聲響,驚悚更勝恐怖電影的畫面,以及似真似假難以捉摸的影像,充斥著強大而詭譎的藝術表現力。
    作品中的影像透露著恐懼及未知,將平常深鎖在身體的內在感覺與情緒,運用攝影及錄像的方式展露出來。運用實拍後再製的3D幻境,在自我的秘密世界裡做最後的掙扎與吶喊。

    其作品試圖創造出純影像的體系,它是多重語言的,無法被語言駕馭的,無意識或瞬間意識的亂竄延伸。相對於從混亂中整理出一套語言邏輯,蒲帥成選擇不去梳理意識,希望藉影像發展出革命性的思想方法,不臣服於既定的美感思考邏輯。他試圖在意識快速流動中尋找一種真實,腦中人形影像浮出的瞬間便開始創作,呈現於作品中即為怪異的融合,突兀的人物影像各自有其動態,並從這些動態感受當下的身體舞動。
    這些給人不安感受的元素,同時也是藝術家對於以經濟掛帥下的大環境的反思。也就是一切講求技能與知識積累的現實社會,卻無法顧及人性中隱密的缺陷,以至於當心靈突然面對某些裂痕與衝擊時,導向的則是心靈的瓦解與崩塌。

新媒體,錄像,攝影,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