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潘仁松PAN Ren-song

  • 1990 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設計組

    潘仁松的抒情圖像表現,在理性的畫面結構中滲入各種感性的元素,具象與抽象、寫實與象徵相互激盪,運用說明性符號標誌或率性的書寫塗繪,巧妙地表現了這種種異質元素的合奏趣味,讓民眾在現實與想像的時空穿梭,創造出兼具人文情感與個人風格的視覺美學。

    作品普遍呈現細緻精準的氣息,有一種都會新生代的敏感,和對現代生活的諸多聯想與關懷。物件融入冥思悟念之中,畫面輕柔細緻,如和風一般的吹拂,託喻於物的淡淡情懷,令人陶醉其中。
    主要以生活中的靜物描寫為題材,旨在創作過程中去體現內心自性的觀照,作品傳達出的恬靜氣息,可以明晰地感受到一種令人沉靜的生命思維。創作者在日常的靜心打坐之中,沉澱自我以及對於生命實相的靜心冥想所得,以一種直觀的趣味性將之顯現於創作題材裡,並且搭配了文字創作的展出,提供了觀者視覺欣賞與閱讀思維共鳴般的情感,表達的是一種行於修持心性之道途中的況味。

現代,寫實,象徵,具象,抽象,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