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Amano Yoshitaka天野喜孝

  • 風格
    作者擅長創造詭異的氛圍,虛構的世界中處處可見怪異的人物姿勢和空想的生物,形成了一種不安與神秘,以及不可思議的感覺。線條與色彩具有纖細、妖艷的風格,顯示出他輕妙富幻想的本性與特質。

    經歷
    1952 生於日本靜岡市,原名為天野嘉孝。為畫家、人物設計師及插圖畫家,擅長舞臺美術及服裝設計,作品散見各種藝術創作活動中:計有動畫人物設計、電玩遊戲視覺概念設計、書籍封面設計與內頁插畫,舞蹈、戲劇、電影的場景設計、背景美術設計、服裝設計等。
    於紐約、倫敦、巴黎、里昂、科隆、香港等地均曾舉行巡迴畫展。
    1967 進入龍之子動畫製作公司,並以天野嘉孝的名義為《時空冒險記》等動畫負責人物設計的工作。
    1981 插畫連作「トワイライト・ワ−ルズ」在SF雜誌發表
    1982 離開公司獨立作業,在雜誌、繪本、書籍插畫中創作不斷。
    1987 負責《太空戰士》(英語:Final Fantasy)的人物設計
    1990 負責日本舞臺劇《なよたけ》的背景美術設計
    1993 個人作品《天野喜孝~華麗なる幻想美の世界~》正式發售
    1994 日本福島縣大沼郡金山町井村君江「妖精美術館」的彩繪玻璃設計
    1996 負責日本舞臺劇《楊貴妃》的背景美術設計
    2001 負責電影《陰陽師》的服裝設計

    得獎紀錄
    1983-86 日本「星雲獎」第14屆至第17屆,連續四屆獲藝術部門大獎。
    2000 美國「Eisner獎」《The Sandman: The Dream Hunters》(Neil Gaiman共同獲獎)
    2000 畫家「としてドラゴン・コン賞、ジュリー賞」受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