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張克齊CHANG Ko Chi

  • 2002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 畢業
    1978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 畢業

    現任中華民國工筆畫學會理事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系兼任助理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駐校藝術家,長榮大學副教授。
    張克齊長期在藝術實踐中表達「氣韻生動」、「以形寫神」之物我交融的審美觀。他的每件作品都讓觀賞者的思緒隨著細膩的線條、靈動的筆墨延伸—感動一種美麗的生命情懷。張克齊說:「我一直認為創作是主觀和客觀的融合,取之於生活感受,在山野田園中,縱情於花鳥,以寫意和寫心而緣物寄情、傳情言志。」,是位既有理性精神,又追求質樸自然的藝術家。
    張克齊作畫潛心觀察,並經常遠離塵囂深入大自然寫生,觀察入微,對將枝葉的分布、花苞的出生、花朵的綻放、色澤的變化與花球的姿態都詳加註記,畫作之中處處透顯富貴花開的生機,表現出清雅秀麗與濃艷錦華兼得的風采與氣韻,彩筆精寫妙化生機,繁華清夢亦各得悠宜。其工筆花鳥畫,設色典雅清麗,線條疏密有致又具有柔力,在細緻精微、傳神生動的形象刻劃中,蘊含著濃郁的感情內涵。

工筆,台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