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南畫廊

【無聲色 ── 許銘仁、楊奕軒 雙人展】

  • 展期

    日期:2020-08-29 ~ 2020-10-03

  • 地點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

  • 參展藝術家

    許銘仁、楊奕軒

  • ▍關於展覽
    台灣風景繪畫,自日治時期開始,以油彩、水彩、膠彩等媒材呈現南國的「地方色」。戰後,水墨繪畫以相異的創作風格與觀點加入。解嚴後,興起後現代觀念,媒材運用多元化、題材自由開放,風景不再是記錄式的直觀表現。當代藝術家如何創造個人的「心象」風景?這次南畫廊邀請許銘仁、楊奕軒兩位藝術家,以不同媒材創作台灣風景的內心世界。「無聲色」的畫面,總結1895年至今的美術變遷,無限大的思想。
    許銘仁以抽象性的炭筆素描呈現一系列的圖景,此系列長達十年,本次為系列的延伸及轉折點。作品「圖景的表述」涵蓋著對繪畫景象中一些命題的思考,例如:時間、形象、辨識、擇選、直覺、記憶…..甚至是色彩。將作品同時的並置與展出,意味著這些思考在繪畫過程的並存與不可分割。
    楊奕軒的創作取材自台灣山脈,以極簡構圖思考風景,畫面不斷地拉正取直試圖規格化。回溯自身的本質,從探索自己與環境間的關係改變,過程中不斷處理空氣與濕度,當色彩被去除時似乎也超越時間的概念,我們無法藉由色彩窺見作品裡是清晨、黃昏或季節,觀者更能聚焦於空氣與濕度的關係。作品雖是靜止,卻感受山的脈動進入無聲的領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藝術家
    #許銘仁 (b.1975)台北出生,紐約州立大學New Paltz分校MFA。長期以紙本創作,執著於純粹的素描形式,由單色調的狀態呈現抽象化後的風景,朦朧而低限。作品典藏於國美館、藝術銀行。
    #楊奕軒 (b.1987)台南出生,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創作組藝術碩士。以寫實繪畫見長,近期受傳統黑白相片啟發,用攝影角度思考繪畫,鑽研黑白之間,灰階的變化及層次,以及鏡頭之下的透視研究。曾獲2018年全國美展銀牌、大墩美展等。

南畫廊許銘仁楊奕軒台灣風景繪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南畫廊

【漢字】漢寶德現代書法展

日期:2023-11-14 ~ 2023-12-16|台灣,台北市

南畫廊

【海角新樂園—劉復宏個展】

日期:2023-07-29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