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全視-詮釋】創作聯展

  • 展期

    日期:2020-09-14 ~ 2020-10-24

  • 地點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 參展藝術家

    謝沂叡、陳庭、梅丹妮、王珮羽、曾明駿、駱靜雯、王重丹、高巧穎、姚瑤、蔡琇淇、謝文哲、翁林寶、陳歷渝

  • 你所看到的其實並非你所見到的,真正能看到的其實都是個人生活的累積,所轉化而來的經驗,創作者畫的是他自己的故事,觀賞者看到的是他個人的感受。
    空間是五感的體驗,從視覺中感知,從身體中接觸,從時間中想像,藝術家體驗了空間,內化為自身的期待,並表現在平面畫布中。此時的空間宛如一幅靜止的圖畫,等待著觀賞者蒞臨,當觀賞者用自己的雙眼投射腦海時,記憶與印象的時間因素加入,讓空間再次從二維的平面轉換成四維的體驗。立體空間所呈現的是具象的紋理,時間則是觀賞者的生活經驗,此刻的作品將不僅是藝術家的期待,而是作品與觀賞者間產生的連結,一種個人對於圖像的詮釋。
    「全視-詮釋」意義是藉由全年齡的創作者(幼年、青年與壯年),以不同之藝術創作經驗與體驗,反饋在作品的表現。此次作品內容涵蓋了桃園的人事地物,從地理、風光、人文,台灣俚語、等圖像,創作的內容是作者們對於不同時空背景的空間想像,從俚語中體會出臺灣的生活意象,從地區中實踐地方的特色,皆是作者們提出從自己的視角對空間認知之詮釋。
    展覽涵蓋平面及立體作品,平面創作以白底與墨線的結合,呈現出字中有圖、圖中有字的雙重感受;立體作品採取線性材料,以多層次的表現,將不同圖層(layer)、不具個別意義的單元組合,但在一定角度觀看時,成為特定的空間,即為本次主題創作:空間詮釋。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手繪桃園

推薦展覽

view all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

【同磨來趣】曾達智師生聯展

日期:2024-04-13 ~ 2024-04-28|台灣,桃園市

1 days left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長出一扇門的石頭】

日期:2024-04-03 ~ 2024-09-01|台灣,桃園市

127 days left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探險未來!】

日期:2024-04-03 ~ 2024-09-01|台灣,桃園市

127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