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卓藝術

【聽風的歌】林煒翔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12-26 ~ 2021-02-05

  • 地點

    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 參展藝術家

    林煒翔

  • 聽風的歌:林煒翔
    2020年12月26日-2021年2月5日
    安卓藝術|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開幕酒會|2020年12月26日(六)3:00 pm
    開幕座談|2020年12月26日(六)4:00 pm


    安卓藝術很開心於2020年的歲末推出藝術家林煒翔於畫廊空間呈現的第二次個展「聽風的歌」,展出藝術家移居竹東之後近兩年的全新創作。展覽將於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2月5日舉行,並於12月26日星期六下午3點舉行開幕酒會,開幕座談將於當天下午4點到5點30分舉行,由亞洲藝術新聞雜誌總編輯鄭乃銘與藝術家林煒翔、安卓藝術總監李政勇進行對談,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長年著迷於描繪風景的林煒翔,其作品經常以淡薄的油彩繪染出一片藝術家與觀者可同遊的山林景緻,並於陣陣微風和氣息的靈動中,一筆一筆地營造出那飽含呼吸律動的靜謐世界與純粹之境。對林煒翔而言,山林風景既為他寄望的身心倘佯之處,也是他藝術追尋中的心靈原鄉;這些徐徐微風、霧氣瀰漫的人間淨地,一部分映照他過往長年旅居的觀音山景,另一部分則顯現他的身心在風景裡行進與漫遊的想像與感受。而透過這些層層染繪的景緻與身心感受的轉化,林煒翔的新作為我們譜出了一場匯聚輕柔、飄逸、空靈和孤寂的「風之歌」。

    「聽風的歌」一展中,林煒翔將呈現兩幅新近完成的三聯大作《煙波》和《雲起》,他在近乎五米的《煙波》中,融入日月潭的山林湖景構圖,並藉著風動與煙霧的幻化將畫面原先的具象風景轉化融會成抽象的筆觸與色彩,光影與氣息在山林、湖水、煙霧、微風的吹動間自由地流轉來去。而除了過往作品一貫表達的林煒翔式風景,此次個展藝術家也將呈現他近年的一些全新嘗試:《心景(六)》去除了色彩的烘托,以水墨般的黑白色調和山水畫的皴擦手法,輔以素描般的筆觸,傳達出另一種關於風景的觀察與情感表現,其畫面散發的單純氣息讓人想起19世紀日耳曼藝術家曼采爾(Adolph Menzel, 1815-1905)的素描裡那種明快節奏的魅力。而展覽中最小的木板油畫《荒原》,亦凸顯出藝術家創作裡的另一種儀式性行為與抽象化面向,這畫中突起的油彩肌理與厚度,積累的是林煒翔在繪畫過程中經年累月的勞動與情感,終至化成一面由時間與記憶交疊出的美麗荒原。

    ------------------------------------------------------------
    關於林煒翔
    生於1983年,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美勞教育研究所畢業,林煒翔與大自然有著深刻的聯繫,以執著而徐緩的步調進行風景繪畫,使得他在紛紛跨足創新媒材、追求新穎題材的同代藝術家中,顯得獨特。他從寫生出發,大量的習作為他打下基礎,而台灣山林中多變的面貌與豐富的水氣成為他取之不竭的靈感來源。他總是置身自然,藉由對風景的描繪,表現關於物與我、視象與心靈之間的哲思與心緒,並透過物象的安排,傳遞自身在日常生活中,與大自然親近、交往和對話的真誠體驗。近期個展包括2018年安卓藝術的「未完的鄉愁」、2018年非畫廊的「浮世」、2016年在尊彩藝術中心的「對景觀心」及竹師藝術空間的「心景」,以及2015年於弔詭畫廊舉辦的「山水有真實」。作品入藏於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銀行、交通大學藝文中心、玉山銀行。

安卓藝術聽風的歌林煒翔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安卓藝術

【「看作是海」莊禾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

安卓藝術

【「女人‧鷹架」安娜‧瑪瑞亞‧米庫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

安卓藝術

【「情燃苦甜」歐娜·凡卡絲個展 】

日期:2024-01-20 ~ 2024-03-0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