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丹之寶TANSBAO Gallery

【ONE ART Taipei 2021】

  • 【丹之寶畫廊|博覽會】
    丹之寶畫廊榮幸地宣布即將參與ONE ART Taipei 2021。

    丹之寶畫廊致力推廣不丹及亞洲當代藝術,近年更將藝術視野聚焦於中國當代與台灣青年藝術家,企圖為亞洲藝術市場寫下不一樣的藝術觀點。

    ONE ART Taipei 2021,丹之寶將展出活躍於國際當代藝術領域的:Gyempo Wangchuk、Pema Gyeltshen、蕭博駿、李依恬、汪柏成等五位藝術家。
    敬邀各位藏家藝友於1/15(五) – 1/17 (日) 蒞臨丹之寶畫廊ROOM 1523參觀。

    參展藝術家:

    Gyempo Wangchuk金寶‧旺楚克(B.1987)畢業於不丹傳統工藝訓練學院(Bhutanese Traditional Arts and Crafts Training Institute),接受六年嚴謹而紮實的唐卡繪畫、雕塑造像等訓練;金寶卓越的天分難掩鋒芒,他在不丹舉辦的個展接連榮獲現任不丹國王及王后親臨觀賞,更於紐約、歐洲、印度、印尼等美術館展出;其作品除了有不丹第五世國王、不丹皇室、不丹現任總理、第八世噶千仁波切及亞洲重要私人收藏外,更有全球重點美術館收藏其作品。金寶使用了傳統與非傳統的形式探索繪畫,在不丹獨特的文化背景下,他以當代藝術作為一種創新的形式來追求啟蒙,他的繪畫常關注於傳統圖像的解構與重製,通過隱喻、引用醒目的個人主題來面對與感知世界,金寶的藝術不僅深植於傳統之中,更難能可貴的是從傳統中超脫,重新詮釋不丹傳統信仰思想,並直視當代社會議題,其作品猶如原創的警世寓言,徹底翻轉傳統唐卡繪畫的面貌,更樹立其在南亞當代藝術難以忽略的一席之地。

    Pema Gyeltshen為不丹受注目的新銳藝術家,近年積極活躍於國際藝術展,作品曾入選南亞民族國際藝術展(作品於昆明美術館展出),第九屆亞洲國際藝術展(作品於青島美術館展出) ,第八屆亞洲國際藝術展(作品於馬來西亞展出) ,第一屆國際美術及文學獎(作品於印度展出)以及入選參與不丹與印度建交50周年之展覽活動(作品於印度德里展出) ,目前於印度以及南亞藝術市場均相當活躍。

    蕭博駿多年來致力於當代水墨的創作,曾親赴敦煌石窟臨摹壁畫與北京中央美院學習,這樣的經驗賦予他創作概念上的衝擊,並在媒材的使用上上多有突破。此次將展出全新《寶可夢》系列作品,作品中寶貝球循環的意象,圓的連續圖案是佛教中的連珠紋,訴說著佛國世界生生不息,永恆不滅的象徵,蕭博駿將運用三件作品的觀看方式呈現出前世、今生、未來的佛教義理的概念,畫面中卻是時下大家所以喜愛的玩物,從宗教的精神崇拜至物質崇拜的時空連結,讓畫面有了新鮮與亮麗的視覺審美。

    李依恬〈生〉系列為她2020年開始的新系列,此系列的創作由自生經驗作為起點於延伸。2020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失去了許多心愛之人,促使我們加速經歷人生巨變。在這樣沈重且不安的社會氛圍之下,透過傳說中象徵重生、自由脫俗的藍蓮花作為媒介,傳遞「我們無法改變過去,那就接受、放下,並創造新的未來,重新開始」。無論外界發生什麼事,人生還是會繼續,期許每個人保持身心靈像蓮花一般。藉由文字解構,來重構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形成去閱讀性的連續性符號,佈滿畫框與作品之中。使畫作延續至框上,讓框不再僅僅是附加的形式或精緻的裝飾品。

    汪柏成是虔誠的佛教徒,更是一位習書24年的書道家,他自佛教思想與書道哲學中汲取靈思,投注於藝術創作中;其作品簡約凝練的風格猶如佛語禪思,畫面中流暢的運筆線條更是書道的二次化身,汪柏成的作品跨越時間的邊界,如他所言:「古典即是現代。」他的作品讓過去與未來在當下中交錯。汪柏成的作品脈絡是就議題殊異,選擇各異的筆觸以論述觀點,鄙棄固化的個人風格呈現。他認為所謂藝術/人生,乃是選擇,選擇來自於瞭若指掌。從研究過程中,他體悟整個中國乃至東方世界對於藝術的邏輯迥異於西方世界。

    【ONE ART Taipei 2021】

    丹之寶畫廊|台北西華飯店,ROOM 1523

    藏家預展日 Collector Preview
    2021年01月15日(五) 13:00-20:00

    貴賓預展日 VIP Preview
    2021年01月15日(五) 15:00-20:00

    公眾開放日 Public Days
    2021年01月16日(六) 12:00-20:00
    2021年01月17日(日) 12:00-20:00

丹之寶Gyempo Wangchuk蕭博駿One Art Taipei 2021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現實與奇幻的旅程 』劉康彥&張峻閡 雙聯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