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Her】the plastic body and the flesh

  • 展期

    日期:2020-12-19 ~ 2021-01-03

  • 地點

    民族西路141號

  • 參展藝術家

    李承道、ムラギしマナヴ、大矢加奈子、小沢さかえ、沈昭良、諏訪敦、上田風子、吳逸寒、山本タカト

  • 也趣12月,九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台日藝術家、九種截然不同的女性姿態,在「Her: the plastic body and the flesh」聯展中驚喜呈現。

    從希臘神話、聖經橫跨到虛構插畫和寫實油畫,藝術家們以不同方式探討21世紀的「女體」所寄託的寓意、幻想和現實。從古典繪畫中的經典題材-「女體」中,以不同媒材尋找新的語彙,重新定義女性所扎根的地位,和社會投射在女性身上的形象。她們時而是真實且情慾放縱的性感玉體,時而抽象充滿圓潤不平的肉塊觸感,有時甚至是對女性代表的美好幻想,又或者是被社會面貌魔性化的角色。這些藝術家們皆以自己的方式詮釋著「她」的虛與實,忠於展現自己心中女性樣貌。彷彿「她」真的成為紅樓夢所說:「女人是水做的骨肉」。不僅柔情似水,亦可覆舟,同時她也能伸能屈,可輕易在藝術家給予的容器中找到嶄新的形體。如何展現「她們」,成為此次展覽的核心。

也趣藝廊Her展覽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