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友時尚藝廊

【霧。嵎。白 】蕭巨昇當代水墨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12-10 ~ 2021-01-25

  • 地點

    中友時尚藝廊

  • 參展藝術家

    蕭巨昇

  • 「霧.嵎.白」
    在看不見的地方遇見 與之對話
    做為策展單位,除了忠實呈現藝術家作品之外,需為觀者提供更多創作面向,藝術是隨著時代轉動,創作本身就是不斷在思考與探索的過程,要判斷是否為好的作品,除了作品的辨識度之外,往往是那些看似簡單的作品,蘊藏著不簡單的內涵。

    藝術家蕭巨昇當代水墨作品,呈現出在寧靜中蘊含一股無窮生命力,看似幽幽淡淡,實則在水墨之間隱藏著深刻洞見,透過無數層蘊含天然礦物顏料堆疊出,在深邃的霧裡透露一座座峰迴山嵎,自然散發出一股雅氣,藝術家所追求的已不再只是群山秀麗和氣勢,而是要營造一股沉穩及內斂。藉此展現作者在當前世局如霧般無法清晰看見每個下一步,在畫面中也運用了看似無意義的符號,更突顯對未知的不安及焦慮。但如果能靜下來,細觀所看到的,就像是霧退去後清晰的景象。

    臺灣這座美麗寶島大自然生命力量與內涵深深吸引的藝術家蕭巨昇,本次個展展出2020最新創作臺灣山水系列,深入觀察臺灣這片土地,傳達形而上的意涵。讓我們一起解讀藝術家蕭巨昇作品背後的符碼,帶給觀者耐人尋味的氛圍張力與情感衝擊。

    「霧.嵎.白」遙望著那頭山巒,一陣清風將浮動的雲漸漸吹開,落下眼前世界的符碼,期待在深邃的霧裡透出一片清朗,是新的開始,耐人尋味的從心展開。
    撰文/中友時尚藝廊

中友時尚藝廊蕭巨昇水墨山水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藤藝廊

【藏 . 無盡 】蕭巨昇 2024當代水墨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新竹市

48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藝術平台】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中友時尚藝廊

【等待韶光】陳偉毅×彭雅玲漆藝雙個展

日期:2024-03-21 ~ 2024-05-13|台灣,台中市

1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