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宛儒畫廊

【藝術之愛 】林家慶、黃憶人創作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12-26 ~ 2021-01-31

  • 地點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43號10樓

  • 參展藝術家

    黃憶人、林家慶

  • 文 / 陶文岳

    今年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嚴重,影響所及,原本各國的許多活動,要不延期,要不停辦,幸好台灣在疫情的控制方面得宜,所以相對保有許多安全空間,何其有幸,還可以看到舉辦大大小小的藝術活動,宛儒畫廊在12月聖誕節期間特別策畫出的展覽強檔 ( 2020.12.26~2021.01.31 ),以「藝術之愛」為主題,邀請林家慶和黃憶人兩位藝術家舉辦創作雙個展。

    我們都知道「藝術」的重要性,藝術與人類的心靈活動實是息息相關,藝術也屬於人類的智慧結晶,人類創造了藝術,那麼究竟何時起源,這真是一個有趣的議題,我們回溯至數萬年前的史前時代,歐洲許多地方,像法國的南部和西班牙的北部,都遺留下不少的洞窟壁畫,現在看著那些繪畫記錄,遠古的人類以有限的礦物材料描畫出周遭的生活記錄,無疑在當時是珍貴創舉。當然藝術發展到今日,早已不僅是繪畫這麼簡單的表現,從平面到立體,從裝置、錄像和數位,繁複而包羅萬象、五花八門,每個藝術家使用他們自己最有感覺的媒材與造型來創作,這些無限創意巧思的發展,當然也讓我們欣賞與感受到多元的創作能量。

    林家慶與黃憶人這兩位藝術家正是屬於另類的創造者,他們的創作有別於其他藝術家,結合了工藝美術類的範疇,開創出屬於自己領域的風格,發展令人矚目。林家慶的靈感來自於中國古代的“卡榫”技法,這種獨特的東方技法,以凹凸的概念為基準,榫接結構延伸出他的創意思維,包含中西方神話、人物鳥獸的造型表現,來探究生命的本質意義,他不設限的創意理念,這次也展出不銹鋼纏繞出的有趣人與動物造型。黃憶人使用的創作媒材很特殊,由於他本身是古生物學家和知名研究琥珀的專家,所以獨鍾情於「琥珀」材質的創作,誠如琥珀是一種能凍結時間與生命的神奇物質,在他的作品中,精雕細琢下,我們看到許許多多利用琥珀所創作出的昆蟲造型,帶有裝飾性的驚奇再現。

    宛儒畫廊所舉辦「藝術之愛」的展覽正發揮其藝術創意,在諾大空間裡,這兩位藝術家作品不同媒材的碰撞與交流對話,相信在聖誕節來臨之際,必將為這神奇的節慶點妝出更多的想像與夢幻空間。

宛儒畫廊林家慶黃憶人藝術之愛 陶文岳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宛儒畫廊

【差異化】台灣青年世代的膠彩畫

日期:2024-03-23 ~ 2024-06-30|台灣,澎湖縣

65 days left

宛儒畫廊

【2024 藝術未來博覽會 x 宛儒畫廊】2024 ART FUTURE

日期:2024-01-05 ~ 2024-01-0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