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21-01-09 ~ 2021-02-28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48巷10號

  • 創新與突破的智慧傳承

    泥土為大地之母,孕育萬物,產生文明,飲水思源,這是古今中外普世的價值;陶藝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藝術,飲茶也是華人傳統的日常文化,宜興紫砂正是將兩者結合的藝術結晶。台灣是保存與發揚中華藝術文化的重鎮,長期致力於茶文化與陶文化的推廣,深盼藉由此次宜興紫砂陶藝茗壺展,以饗紫砂行家與廣大的藝術愛好者,使世人得見我中華文化藝術精髓,並能領略宜興紫砂國營工廠時期,大師們盡精入微、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及作品所呈現時代的審美觀,並提供國內外藝術工作者觀摩與學習的機會。讓大家認識徐秀棠大師和製壺大師們「創新與突破」的智慧,進而對承先啟後、文化傳承的重視。

    祈願世界各地的友人們,都有機會欣賞到這些經歷艱困歲月淬鍊出來的宜興紫砂陶藝大師們的代表作,更希望中華民族的陶文化能發揚於國際藝壇。眼看一九五0年代中期,中國在國營工廠的嚴格管理和七大老藝人的努力培育下,受到嚴謹工藝規範的第一代學員的大師們漸漸老成凋謝,大環境動盪不安,想起宋代理學家張載所說:「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體認我們更有義務將這批文化瑰寶推薦出去。抱持著這樣的理念,基金會辦理這次的展覽,希望做到「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沉醉在美的世界中,深思人生的方向;也感動於藝術家們孜孜不倦在泥與火的鍛鍊中,以青春、生命塑造不朽的作品,期待徐秀棠大師畢生貢獻所開闢的紫砂陶塑藝術可以得到延續。

    展期: 2021.1.9 - 2.27
    地點: 大院子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48巷10號)
    TEL: 02-23697357

紫砂大院子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院子

【劉墉-畫我童年】

日期:2022-10-07 ~ 2022-11-30|台灣,台北市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

【小大-台灣彩墨迷你展】

日期:2020-12-03 ~ 2020-12-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