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Sea - In 二個夏天】

  • 展期

    日期:2014-10-17 ~ 2014-10-19

  • 地點

    Bluerider ART(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

  • 參展藝術家

    周立、溫慶珠

  • 藍騎士藝術空間首度推出跨界、實驗、短天期的「Pop Up Bluerider」快閃展覽。首次Pop Up 展與台灣時裝設計師溫慶珠共同策展,推出藝術家兼時尚攝影師周立的影像與裝置作品,呈現周立與溫慶珠這對流行時尚界戀人所共享的「二個夏天」。

    展出內容顛覆傳統的藝術展覽形式,除了展出實體作品,更核心的是透過作品傳達兩人之間深刻的關係。兩人在白沙灣共有一間度假小屋,在絢麗卻忙碌的時尚工作之餘,便在這海邊小屋共享難能可貴的寧靜時刻,這段共處的時光,也啟發了這兩位創作者無限的靈感,別具意義。展覽現場周立親自用現成品再現了兩人位於白沙灣的小屋海邊風景,搭配他的影像與攝影,紀錄了這段濱海的日子,他特別選定歌手宋冬野的《莉莉安》當成此次展覽的音樂註解,表達雖然每個人的內心都是孤獨的島嶼,但卻藉由情感來連繫。

    攝影作品內容使用大量的拚貼,如同記憶中愛情片刻的蒙太奇剪接,其中反覆出現的溫慶珠身影可以看見創作者的謬思。主要作品之一的「潮來潮往」系列記錄了海灘上迷離的人潮身影,訴說兩人浪漫善感的細膩性格。像是與周立的創作對話,在展場的一個角落,溫慶珠也特別推出了20件兩人的生活相片記錄,更在她時裝設計師生涯中,首度嘗試將影像輸出在布料上,將周立作品「潮來潮往」印製在此次展出特別設計的服裝上。同時寫了一封給周立的信,回憶兩人長久愛戀以來的感觸:『一眨眼,風和花、歲與月、都不聲響偷偷溜去…在這之間、又不知多少夢,破了又造、造了又破,時如此驕傲、時又落入凡塵…我們不停的受傷、又過度的勇敢,一直到今天』讓整個展覽的呈現更加真摯動人。

Bluerider ARTSea - In 二個夏天Bluerider ART:【Sea - In 二個夏天】Pop Up BlueriderPop Up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12 days left

BOOMER POP UP ART SPACE

【郭弘坤個展】

日期:2023-07-02 ~ 2023-07-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