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鳳甲美術館

【《消逝與過渡》-印度當代錄像藝術選集】

  • 展期

    日期:2021-03-12 ~ 2021-05-02

  • 地點

    鳳甲美術館(臺北市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11樓)

  • 參展藝術家

    艾易莎・亞伯拉罕Ayisha Abraham、安柏琳・阿爾卡達Ambarien Alqadar、阿賓那法・巴塔查里亞Abhinava Bhattacharyya、馬杜斯里・妲塔Madhusree Dutta、藍博・卡勒卡Ranbir Singh Kaleka、阿維吉特・穆庫爾・基肖爾Avijit Mukul Kishore、摩楚 Mochu、菈努・穆克吉 Ranu Mukherjee、德芙什莉・納斯 Devshree Nath、吉吉・史卡里亞 Gigi Scaria

  • 【消逝與過渡-印度當代錄像藝術選集】
    ▍展期:3.12-5.02
    ▍藝術家:
    艾易莎・亞伯拉罕Ayisha Abraham
    安柏琳・阿爾卡達Ambarien Alqadar
    阿賓那法・巴塔查里亞Abhinava Bhattacharyya
    馬杜斯里・妲塔Madhusree Dutta
    藍博・卡勒卡Ranbir Singh Kaleka
    阿維吉特・穆庫爾・基肖爾Avijit Mukul Kishore
    摩楚 Mochu
    菈努・穆克吉 Ranu Mukherjee
    德芙什莉・納斯 Devshree Nath
    吉吉・史卡里亞 Gigi Scaria
    策展人:
    露西亞・伊瑪茲˙金恩Lucia Imaz King
    拉什米・薩哈尼 Rashmi Sawhney

    ▍由鳳甲美術館邀請,VisionMix策畫的《消逝與過渡》將展出十位現居於印度、旅居國外印度裔的當代藝術影像工作者之作品。作品選取與影片中主人翁面臨關鍵時刻的過渡狀態(state of transience)有關。過渡(transience)可能是身為移民,可能是失去公民身份這種更為存在意義上的無常,或是必須設法克服環境浩劫造成社群與特定生活方式產生斷裂而無法回復原有生活的災難性後果。而本展呈現面對這些境況,影像工作者及影像中人物所做出的創造性的回應。
    VisionMix是提倡關於南亞文化或於南亞製作的動態影像藝術作品及電影的策展平台網絡。VisionMix旨在建立共同策劃展覽、影像播映活動、出版計畫,以及促成更廣泛的公共討論的跨國網絡,提供影像工作者、學者、策展人間,以實際活動為核心進行實踐合作與共享的平台。VisionMix的網絡主要包含印度、英國、美國居民,也有來自巴基斯坦及其他國家的客座合作夥伴。參與VisionMix社群的創作者們,其藝術作品及電影主題廣泛,包括自然生態系及都會生態系、公民權利及藝術家與文化評論等推進變革的能動性,於展覽、影像播映、出版及線上交流中創造在地及跨國的公眾參與。

    ▍藝術家、策展人線上座談
    2021.03.27(六) 晚上七點到九點(台灣時間)
    由兩位策展人露西亞˙伊瑪茲˙金恩、拉什米˙薩哈尼主持,參與本展的紀錄片導演阿維吉特・穆庫爾・基肖爾與影片中主角尼麗瑪・謝克共同分享關於喀什米爾文化與歷史的保存活動。本場活動將同時邀請台灣藝術家李奎壁進行與談,並透過鳳甲美術館臉書進行直播。

    ▍長片特別放映
    2021.04.10、04.17、04.24連續三週之週六14:30-16:10(台灣時間)
    馬杜斯里・妲塔-《七個島嶼和一座城市》2006年,紀錄片,100分鐘
    本片結合真實和虛構的居民故事、舊片重制、聲響裝置和文學等元素,述說了印度大城孟買的移民歷史。當地語言/英語發應,英文字幕。

    【消逝與過渡-II】
    與英國錄像藝術機構videoclub合辦

    ▍線上播映及網路座談
    2021.03.19晚上八點至2021.03.28早上七點(台灣時間)
    ▶https://videoclub.org.uk/visionmix-loss-transience-2....../
    線上播映內容:
    藍博・卡勒卡《男子與小公雞》,6分鐘和《森林》,16分鐘。
    吉吉・史卡里亞《無平行》,6分鐘和《政治現實主義》,3分35秒。
    阿維吉特・穆庫爾・基肖爾《遺忘之雪所覆蓋的花園》,30分07秒。
    摩楚《清醒》,14分鐘。
    菈努・穆克吉《家庭與世界》,5分12秒。

    ▍網路座談會
    2021.03.20 晚上七點至九點(台灣時間)
    ▶https://videoclub.org.uk/loss-transience-curator-and....../
    網路座談會將由本展兩位策展人、參展藝術家吉吉・史卡里亞和Videoclub總監傑米・瓦爾德(Jamie Wyld)進行對談,對談將以英文舉行,無中文翻譯。

    *以上活動細節請上鳳甲美術館臉書專頁確認,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權利。

鳳甲美術館印度當代錄像攝影消逝與過渡南亞文化

推薦展覽

view all

鳳甲美術館

【兩生花劫】鳳甲美術館夏季典藏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6-30|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鳳甲美術館

【浪濤之下亦有皇都】

日期:2024-05-04 ~ 2024-06-30|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