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全台NFT加密藝術首展 引爆新世代收藏熱】202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松菸預展火紅正夯

  • 展期

    日期:2021-04-01 ~ 2021-04-11

  • 地點

    光復南路133號

  • 參展藝術家

    李善單等多位藝術家

  • 全台NFT加密藝術首展 引爆新世代收藏熱
    202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松菸預展火紅正夯

    在台灣首次展出NFT加密藝術創作的藝博會,引起Z世代及電子新貴進場熱潮!目前在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展出的──第11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預展,讓不少科技新貴首次進入藝術收藏領域;在實體藏家方面,延續去年第四季後的藝術市場回溫熱潮:統包特定藝術家所有畫作、及一次收藏全場數十幅藝術精品,在開展幾天下來,實力藏家也陸續出現。

    2021年全球崛起的藝術史上新篇章──NFT加密藝術,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領導潮流,在台灣率先展出。這項全新的概念,吸引了過去藝術圈打不開的科技新貴入場,松菸預展開展前幾天,就讓不少從未看過藝術展的科技圈人士進場,並入手了人生中的第一項藝術收藏──NFT加密藝術作品。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表示,NFT加密藝術是一種全新的概念,以前買的是實體創作,NFT買的是時間、歷史。在40歲以下的年輕世代及科技新貴,手機是他們的儲藏庫,他們悠遊在網路世界,可以接受藝術走入電子的概念,願意收藏數位藝術。NFT加密藝術興起,也讓數位藝術家有被收藏的管道、亦讓藏家對數位藝術收藏的疑慮有了突破的方式。

    面對這個新的藝術浪潮,執行總監鄭鈞元說,NFT加密藝術收藏過程,是讓藝術家直接面對藏家,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一直以來始終堅持的「以藝術家為主」的核心理念不謀而合,主辦單位樂見讓這樣新興的市場發光發熱,所以在2021年的藝博會中,也正式將這樣全新的藝術呈現給台灣民眾,這是台灣第一個以實體展出NFT加密藝術的藝博會。

    2021年第11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松菸預展,展出實體與虛擬(NFT加密藝術)藝術創作,不僅讓包括科技新貴、幣圈、Z世代等新族群進場;實體收藏家經過近一年半因疫情紛擾蟄伏,在連假4天裡也紛紛進場看展並入手收藏。

    在展出第2天,立陶宛藝術家Sniege Navickaite的所有作品,即被一位企業總裁統包收藏。義大利藝術家Alex Bertaina的作品為許多藝術愛好人士所欣賞,一位低調藏家連續幾天進場收藏Alex Bertaina 7幅畫作,對展場其他畫作,也十分欣賞並陸續收藏。顯示在後疫情時代,藏家對藝術作品收藏更有信心及期待,實體與虛擬藝術市場各自蓬勃美麗。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主張「藝術不僅是文化,更是教育推廣,絕對不能只侷限在商業利益。」,嚴選作品呈獻有溫度的SHOW。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引領潮流建立獨步亞洲的一流展會新指標,深得藝術家支持與藏家力挺,自2011年舉辦以來歷屆皆締造八成以上藝術家成交率,並匯聚全球五大洲頂尖藝術家,媒材多元、藝術形式豐富,各具地方特色與文化內涵,一次呈現當代藝術的不同面向,造就一場精彩絕倫的世界級藝術盛典!

    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預展,即日起將展至4月11日為止,預展期間部分時段不對外開放,建議民眾先以電話預約,再行前往參觀。4月10、11日,開放民眾購票入場參觀,歡迎愛藝者呼朋引伴,先睹為快!


    202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全台首展 NFT加密藝術
    4月1日松山文創園區預展登場

    全球年度藝壇盛事──第十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即將在5月份登場。主辦單位自4月1日起,一連11天在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舉辦預展。佳士得拍賣日前以19億天價成交NFT數位藝品,而引起全球沸騰,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率先在預展展出NFT加密藝術創作,讓民眾搶鮮欣賞,成為台灣首次展覽NFT加密藝術的藝博會。同時,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2021上半年,讓熱愛藝術的人士,不用出國也能在美好的春光裡,提前飽覽來自全球五大洲的各國藝術精品及未來藝術。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自舉辦以來,不斷有國內外藝術家、藏家及民眾,對藝博會的豐富與多元,感到驚喜且讚嘆,並希望能有更多時間欣賞各國藝術創作,因此多年來主辦單位特別於正式展覽之前舉辦貴賓預展。此次在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舉辦預展,展出包括「2021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作品、國際與亞洲精選藝術家的作品,涵括英國、法國、西班牙、中國、印度、韓國、阿根廷等多個國家的藝術家作品。

    大膽而創新的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在此屆藝博會中特別規劃展區,以近來掀起熱潮的NFT(非同質化代幣)加密藝術為主題,向大眾演繹,什麼是未來的藝術熱潮:數位創作、加密貨幣交易、區塊鏈認證、隨身帶著走、隨時可交易、隨處證明自己的品味、隨地展開人際連結。例如在此次預展中,展出來自平行世界的菩薩畫像──《異次元也有菩薩》系列,就是NFT加密藝術品。

    2011年首屆舉辦,即以藝術家成交率89.66%成績,震撼藝壇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10多年來,始終以「藝術家為核心」為策展理念,多年來的堅持與用心,讓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成為「具有溫度」的國際藝術展會,獲得藝術家們及藏家們的高度肯定,也建立了信用與權威。其後歷屆舉辦,藝術家成交率均在8~9成以上,2019年參展藝術家高達497位,為歷年最多。經過10年的努力,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已然成為亞洲最具指標的藝術展會。

    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預展,將自4月1日開始至11日止。由於預展期間,部分時段屬於企業專場,不對外開放,建議喜好國際藝術家的民眾可以先以電話預約,再行前往參觀。4月10、11日,開放所有民眾購票入場參觀,歡迎愛藝者呼朋引伴前往觀賞,先睹為快!

    「2021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需預約)
    日期:4.1(四)~4.11(日)
    預約專線:02-7743-7788 李小姐
    第十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1
    貴賓之夜:2021.5.13 19:00~22:00 (憑VIP邀請卡入場)
    公眾展覽:2021. 5.14~5.17 11:30~19:3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網 址:www.arts.org.tw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李善單NFT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起輕鬆聊AI】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

日期:2023-04-15 ~ 2023-04-2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