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山藝術

【春花・燦爛】名山典藏展

  • 藝術家的能量,亦似春日般生機蓬勃。名山藝術在春臨之際,為您帶來《春花.燦爛》,集結丁雄泉、楚戈、張振宇、鄭麗雲和翁明哲五位藝術家,呈現「花」在藝術創作中多樣的風采。

    如果說顏色是春天的代表,那麼丁雄泉的作品就是春天萬物的縮影。自號「採花大盜」的丁雄泉,擁有一副自由不羈的靈魂,其創作所散發出的熱情,使周遭氛圍染上一抹絢爛色彩,浪漫且感性、通俗而不失雅韻;台灣藝文界的傳奇,楚戈,在故宮服務數十年,將對中國藝術的研究內化於胸,發展出帶有詩韻,隨性、自在的畫風。不論是水墨的清新氣象,或是瓷板畫裡行走的線條,都是楚戈最率真浪漫的遊戲。

    茶花兼具松柏勁骨及桃李之姿,令張振宇崇尚、神往。其筆下花卉已不僅止於再現自然的層次。張振宇內化自然萬物生長之奧妙,並回歸個人之於外在世界及省顧自身的人文精神,至臻觀意之境,傳達給觀者靜心的美好;以刻繪的線條著稱的鄭麗雲,以台灣常見的野薑花、蘭花等為題材。作品呈現豐沛燦爛的生命韌度,女性的堅毅與柔美,千絲萬縷猶地流入觀者心中。翁明哲,善於捕捉光影與色彩的流動。以畫刀代筆,絢麗色塊流竄跳躍於畫布,由點、塊漸漫為一片片花海。翁明哲將記憶中的溫暖空氣與熱情光影收藏於畫布中,並呈現藝術最純粹的生命力度。

    藉由對「花」的各種演繹及詮釋,五位藝術家各自傳達對生活、文化、自然的美感體驗。在這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誠摯地邀請您走訪名山,透過畫布上綻放乘載生命經驗的繁花,一窺藝術家的內在世界。



    名稱 │ 「春花・燦爛」名山典藏展
    展期 │ 2021.4.18 - 5.21 每日11:00 - 19:30
    地點 │ 新竹市工業東二路一號三樓
    電話 | 03-563-0612

名山藝術丁雄泉,楚戈,張振宇,鄭麗雲,翁明哲油畫版畫水墨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藤藝廊

【藏 . 無盡 】蕭巨昇 2024當代水墨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新竹市

57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