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卓藝術

【「萬物皆適」】安娜.瑪瑞亞.米庫個展

  • 展期

    日期:2021-06-15 ~ 2021-07-14

  • 地點

    安卓藝術

  • 參展藝術家

    安娜.瑪瑞亞.米庫(Ana Maria Micu)

  • 2021年6月15-2021年7月14日
    安卓藝術|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安卓藝術很榮幸推出全球獨家代理藝術家安娜・瑪瑞亞・米庫(Ana Maria Micu)的最新個展「萬物皆適」,這是米庫繼2019年「牆上的圖像」後,第四次於安卓發表全新的創作。因應台灣近期疫情變化和政府防疫措施,原定5月22日開幕的「萬物皆適」安娜.瑪瑞亞.米庫個展已取消,展覽將延後至6月15日展出。本此展出的創作媒材涵蓋油畫、數位素描、絹印與定格動畫。回應近期區塊鏈技術結合數位藝術的討論應用,米庫以定格動畫《高水》為基礎發展的動態影像將上鍊(Mint)成為藝術家首件非同質化貨幣(Non-Fungible Token, NFT)形式的作品,並開放藏家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收藏。

    「萬物皆適」中藝術家延續自身高度對週遭環境的警覺與觀察,花費大量時間與勞力紀錄創作的過程,咀嚼思考個人隨周圍即時反饋而發展的關係。除繪畫創作外,米庫也嘗試轉換媒材回應當下疫情造就的多種樣態,她使用數位繪圖的方式創作一系列的素描,並選擇以絹印呈現作品。同時她堅持不懈地收集視覺素材,通過數位手繪、捏製陶土、電腦演算,協同合作Alexandra與Radu Constantinescu兩位藝術家產出定格動畫短片,為觀眾打造一個進入專屬米庫個人世界的入口。長期與世隔絕獨立工作和自處,讓藝術家對人體工學的興趣與實踐最終在她敏感浪漫的視角下,趨向泛靈論的表現與詮釋。假若無機體有著意識與生命,那麼保持它們處在最適狀態乃為必要之舉,譬如我們該為傾斜不穩的東西找到支撐、在兩相摩擦的東西間加上軟墊、懸吊物品的另一頭得有物體固定以維持平衡、輕柔撫熨平整皺衣。看似再平常不過的舉措與場景,在米庫獨特的視覺書寫與實踐拆解下,美感油然而生。

    米庫在創作自述中提及:「對於一個藝術實踐者,沒有比描繪對象究竟是否自然舒適更嚴峻的難題。就此層面,作為一個害羞、細膩又好學的藝術家,執行觀察性繪畫時,直面處理此範疇即是最優選擇。」於是我們在《在同儕之前……這人有》的靜物裡看到佈滿生命的溫度與痕跡。名為《在你的沈默與喧囂……結果是》的炭筆素描中,米庫壓縮疊合實際勞動的影像紀錄,細膩真實地一筆一筆細述著她與描繪對象間的親暱互動。同樣的凝視、與周遭環境交織發展的和諧共生關係,在定格動畫《高水》與以絹印輸出的數位素描《內心複雜……為了消減》裡有著更深刻多元的面貌,藝術家身體所依附的實體空間、描繪的物件,互相成就為最和諧舒適的狀態。萬物在米庫遺世獨立的工作室、生活空間、創作過程裡適得其所,有靈般自然而均衡地成長。


    關於藝術家

    安娜·瑪瑞亞·米庫1979年出生於羅馬尼亞,創作以繪畫為主,藉由互文畫面與自身經驗或是所熟悉之環境,連結處理雙重或是多重圖像,一如她視生活片斷的行為為非線性的圖畫語境一般。2004年取得羅馬尼亞Cluj-Napoca大學藝術研究所的碩士學位,2011年作品入選第四屆莫斯科雙年展展出。目前居住於工作於博托沙尼。

安卓藝術Ana Maria Micu當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5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