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雅逸藝術中心

【經典名家版畫大觀】

  • 展期

    日期:2021-07-03 ~ 2021-07-25

  • 地點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 參展藝術家

    丁雄泉、王懷慶、朱德群、冷軍、吳冠中、周春芽、趙無極、劉國松、劉野

  •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7月3日至7月25日推出「經典名家版畫大觀」,集結多位藝術名家之版畫作品,包括丁雄泉、王懷慶、朱德群、冷軍、吳冠中、周春芽、趙無極、劉國松和劉野。他們獨樹一格的創作風格和多彩的藝術樣貌,影響了二十世紀至今的現代到當代藝術風貌,從經典的樹立一直到新樣式美感的創造,當之無愧的都是經典名家名作。

    享譽國際的藝術巨擘丁雄泉、朱德群和趙無極,作品兼容西方現代繪畫與中國水墨藝術的精神意蘊,以多變的色彩配置及靈動的筆觸線條來超越文人水墨畫的具象,創造現代繪畫的新領域,成為合璧東西方藝術的先驅。在華人藝術圈富有盛名的王懷慶、吳冠中和劉國松,在中國書法和水墨藝術的根基上進行革新,結合現代藝術的形式與概念,其中藝術名家劉國松不僅獨創多種技法,開啟「現代水墨畫」的創新時代,更被尊稱為「現代水墨畫之父」及「現代水墨傳教士」。中國新藝術潮流代表者冷軍、周春芽和劉野等三位,他們擅長在作品中呈現強烈的對比,來凸顯當代藝術的極端或荒謬,或使作品呈現一種驚心動魄的直逼極端的真實,或對比文人畫與新表現主意之間的種種格格不入,或者讓童趣式的畫作的背後往往隱藏著一絲絲的成人邪性,都成功地捕獲廣大的藝術藏群的關注。在近年的藝術市場交易中,他們不斷且穩定的突破自身的成交紀錄,可說是當前中國當代藝術圈幾個炙手可熱的人物。

    雅逸本次精選展出的藝術大師們,其油畫原作的市場稀有性使其作品價格達到遙不可及的天價,在收藏上極為不易,限量簽名版畫便成為藏家們的優質首選。雅逸誠摯邀請您前來欣賞這場大師級別的展覽,在飽覽鉅作之餘,也拓展藝術視野,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與大師作品親近及收藏的機會!

雅逸藝術中心丁雄泉王懷慶冷軍朱德群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流金印痕朱德群、趙無極、史一 經典版畫展】

日期:2024-02-21 ~ 2024-03-24|台灣,台北市

雅逸藝術中心

【「意象衍繹」雅逸30—國際版畫邀請展】

日期:2023-02-04 ~ 2023-02-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