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北市中山堂管理所

【那時˙此刻―臺北市中山堂85週年特展】

  • 展期

    日期:2021-07-30 ~ 2021-09-09

  • 地點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2樓展覽室暨迴廊)

  • 參展藝術家

    卯時設計有限公司、張雅萍、陳妙鳳、劉康彥、張采葳

  • 中山堂85歲囉!

    2021年適逢臺北中山堂85週年,在過去的歲月裡,中山堂是各界舉辦重大集會和政府接待國外貴賓的重要場所,同時更是許多大型公民活動、藝文展演的最佳舞台。而今日的中山堂更成為兼具教育、藝文及休閒之多功能的場域,是多元媒材、文化歷史主題特展與藝文教育推廣的重要展示空間,同時也是藝術家、歷史文化工作者和民眾相互交流的平台。

    自2021(110)年7月30日(五)至9月9日(四)止,在臺北中山堂舉辦「那時·此刻-臺北市中山堂85週年特展」,將以詮釋璀璨過去的「那時·第一次的相遇」和代表多元精彩現在的「此刻·來顆中山糖」兩個主題展,分別於二樓第一、第二展覽室暨迴廊展出。

    展覽除了簡介中山堂85年的歷史大事記之外,將透過1950年代至1980年代所發行的愛國獎券帶著民眾穿越時空,看中山堂的變化、聽中山堂的故事。藉由展覽中不同時刻的記憶與故事,邀請大家一同找尋,你我與中山堂那時的第一次相遇。

    此外,也邀請四位當代藝術工作者,張雅萍、陳妙鳳、劉康彥、張采葳,分別運用各自熟悉的媒材來創作屬於他們的中山堂想像。張雅萍透過裝置空間呈現學生時期與中山堂的回憶與心境;陳妙鳳藉由陶瓷3D列印將中山堂的建築元素帶來新的數位想像;劉康彥運用平面繪畫試圖打開中山堂神秘空間所帶來的視覺衝擊;張采葳,則以塗鴉式的細膩線條呈現心目中的中山堂印象。展覽透過藝術家的視角,從中山堂到臺北城,甚至是一個重要記憶的詮釋,藉此勾起民眾與中山堂之間的故事與連結。

    展覽期間,民眾還可以參與特展規劃的小遊戲,化身小小調查員,藉此更加了解展覽的內容與中山堂的建築特色,完成遊戲任務後,就有機會獲得85週年的紀念小物喔!歡迎民眾於展覽期間踴躍至臺北市中山堂官網預約參觀,創造屬於自己與中山堂的「那時·此刻」。

臺北市中山堂張雅萍陳妙鳳劉康彥張采葳

推薦展覽

view all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現實與奇幻的旅程 』劉康彥&張峻閡 雙聯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臺北市中山堂管理所

【微精神―在潮流之內逆流而上特展】

日期:2022-07-18 ~ 2022-09-18|台灣,台北市

新樂園藝術空間

【水是銀河 土地是光】張雅萍個展

日期:2021-12-17 ~ 2022-01-0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