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立木畫廊

【存在狀態】立木畫廊台北開幕展覽

  • 展期

    日期:2021-08-03 ~ 2021-08-24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27 巷 25 號一樓

  • 參展藝術家

    比利 · 查爾迪斯 (Billy Childish)、湯尼 · 奧斯勒 (Tony Oursler)、亞莉克絲 · 普拉 格爾 (Alex Prager)、羅賓 · 羅德 (Robin Rhode)、大衛 · 薩利 (David Salle)、歐文 · 沃姆 (Erwin Wurm)、湯姆· 弗里德曼 (Tom Friedman)

  • 立木畫廊榮幸宣布將於台北大安區開設季度性展覽空間,於 8 月 3 日開放持續至 9 月 18 日。展覽空間標 誌著畫廊在台北的第一個實體空間,連接起畫廊的全球規劃與充滿活力的地區文化。立木畫廊台北位於台 北金普頓大安酒店地下,由上海建築師 Neri&Hu 設計, 畫廊將在此季度性空間策劃兩個展覽。

    立木畫廊於 2013 首次立足香港,並成為最早進入亞洲市場的西方畫廊之一。此後,畫廊擴展到韓國,並 於 2017 年在首爾開設另一空間,以及活躍參與北京與上海的活動。在過去的十年,畫廊的藝術家透過博 物館個展和群展、雙年展以及地區性藝術博覽會不斷提升知名度。 緊隨兩個重要美術館展覽,歐文 · 沃姆 (Erwin Wurm) 在臺北市立美術館的個展;以及今年初湯尼 · 奧斯勒 (Tony Oursler) 在高雄市立美術館的回顧 展「Black Box」,以及持續參與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畫廊在台北的定位逐漸清晰。大安區的季度性空間 坐落於台北繁華的文化博物館住宅和商業中心,鄰近商業畫廊和主要文化機構,如:忠泰美術館,富邦藝 術基金會 Fubon Living Art Space,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及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立木畫廊聯合始創人樂睿昕(Rachel Lehmann)指出:「談到台北,我想到的是歷史悠久的藝術贊助,以 及有品味、知識淵博且積極進取的藝術品收藏家。慕德偉 (David Maupin) 和我希望介紹畫廊藝術家到此地, 打開圍繞創意交流的對話。在我們 25 年的歷史中,立木畫廊為許多藝術家在亞洲舉辦了首次展覽,包括 嘉芙蓮·奧比 (Catherine Opie)、瑪麗蓮·敏特 (Marilyn Minter),卡德·阿提亞 (Kader Attia),特雷西塔·費爾南德 斯 (Teresita Fernández)和納利 · 華德 (Nari Ward)。 」

    立木畫廊香港總監田鎧如 (Shasha Tittmann) 將統籌是此立木畫廊台北空間,她解釋:「當地的收藏家已經 積累了我所見過的一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收藏。他們的範圍從古董到現代歐洲藝術,並於過去的數十年中 對當代藝術特別感興趣。 台灣的收藏家以拍賣和私人洽談的方式成為亞洲藝術品市場的重要組成部份, 並在國際舞台上非常活躍,包括威尼斯雙年展、瑞士巴塞爾藝術展等。在無法出行的時代,我們將直接把 國際和多元化的展覽帶到台北。」

    開幕展覽「存在狀態(States of Being)」(8 月 3 日至 8 月 24 日)將會展示探索表演,劇場和當代故事表 述的作品,展出藝術家包括比利 · 查爾迪斯 (Billy Childish)、湯尼 · 奧斯勒 (Tony Oursler)、亞莉克絲 · 普拉 格爾 (Alex Prager)、羅賓 · 羅德 (Robin Rhode)、大衛 · 薩利 (David Salle)、歐文 · 沃姆 (Erwin Wurm)以及湯姆· 弗里德曼 (Tom Friedman)。該展覽將展出大衛 · 薩利 (David Salle)的多層敘事畫作,這些畫作汲取了藝術史、 廣告、設計和美國文化的靈感,並與湯尼 · 奧斯勒 (Tony Oursler)的一個探索動態圖像的影響裝置進行了對 話。 展覽亦會展出歐文 · 沃姆 (Erwin Wurm)的標誌性雕塑,邀請觀眾參與,站在其下方以激活作品;以及 湯姆·弗里德曼 (Tom Friedman)身著保護套裝的人型不銹鋼雕塑。

    第二場展覽「回憶的載體(The Medium is Memory)」(將於 8 月 28 日開幕並持續至 9 月 18 日,展出探索 「回憶」及「身份」的作品,展出藝術家包括麥克阿瑟 · 比尼恩 (McArthur Binion)、施拉澤 · 赫什阿里 (Shirazeh Houshiary)、李昢 (Lee Bul)、安吉爾 · 奧特羅 (Angel Otero)、海倫·帕什加 (Helen Pashgian) and 徐道獲 (Do Ho Suh)。 展覽其中一個重點是李昢著名的「Perdu」系列,探討「人造」和「天然」在概念和物質上 的對立和矛盾。「Perdu」系列作品最近在立木畫廊紐以及 2019 年在德國柏林馬丁-格羅皮烏斯博物館展覽 中展出。 而麥克阿瑟 · 比尼恩 (McArthur Binion)的「DNA」系列作品亦會展出,藝術家使用其 1970 至 1990 年代在紐約生活時的電話簿組成的「下意識」(under-conscious)繪畫,塑造出極簡約的圖案。展覽亦會 展出徐道獲的經典標本系列, 用纖維雕塑製作出其家居物件如如冰箱,燈具或爐灶。


    關於立木畫廊
    立木畫廊(Lehmann Maupin)由樂睿昕(Rachel Lehmann)和慕德偉(David Maupin)於1996年共同創辦,代理世界 各地風格迥異的當代藝術家及藝術遺產。自成立以來,立木畫廊一直不遺餘力引介國際藝術家至不同地區 。這一使命促使立木畫廊相繼在紐約、香港、首爾展出藝術家具有歷史意義的首次展覽。畫廊於2020年10 月在倫敦開設了最新空間

立木畫廊奧斯勒查爾迪斯歐文 · 沃姆大衛 · 薩利

推薦展覽

view all

立木畫廊

【回憶的載體 The Medium is Memory 】

日期:2021-08-28 ~ 2021-09-18|台灣,台北市

立木畫廊 Lehmann Maupin

【存在狀態】States of Being

日期:2021-08-03 ~ 2021-09-18|台灣,台北市

高雄市立美術館

【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

日期:2021-01-23 ~ 2021-05-16|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