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樂園藝術空間

【《010101-敘述》】宇中怡 個展

  • 展期

    日期:2021-08-28 ~ 2021-09-19

  • 地點

    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巷15-2號1樓 新樂園藝術空間 Floor 1st,No.15-2, Lane11,Sec. 2, Zhongsha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SLY Art Space

  • 參展藝術家

    宇中怡

  • 在這段日子裡,你過的好嗎?我過得好嗎?
    在這段日子裡,一切事物已經化為片段或是扁平,你的所見是甚麼?我的感知又是甚麼?
    我看著我自己,我和你的距離,周邊一切的物體都變得這麼巨大且清晰,
    但又模糊的只能留給想像…。
    我們的影像、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行動、我們的距離一切化為像素和編碼。
    我們的關係是不能太靠近的距離,我們的關係變成了罪犯,變成了殺手。
    我們的喃喃又是甚麼?
    像是地上堆積的塵埃被風輕輕吹起又再度落下…!?。

    疫情改變了當代生活模式和集體感官經驗改變,我們每日看著新聞報導,一切只能冷冰冰的化為編號並標籤化,那背後的情感又去了哪裡?
    因此創作者發起了一個集體參與的計畫《010101-敘述》:
    ▌ 第一階段為線上留言計畫,一方面呼應疫情下人際交流多化為線上訊號化,另一方面期望透過平台請大家發聲,藉此能有機會了解彼此狀態或引起更寬廣的想像空間。
    ▌ 第二階段為實體空間設置計畫,將線上平台留言文字化為實體呈現於空間中,我們不再只是訊號、片段和模糊...,並企圖營造一個封閉的私密空間,作品更隨著時間的流動不斷的增加堆疊,讓我們的話語能繼續存在。
    ▌ 《010101-敘述》留言平台(可直接留言):https://reurl.cc/mLOKNV
    ▌ 《010101-敘述》作品計畫詳情粉專平台:https://is.gd/wSRAKJ

    創作者介紹:

    宇中怡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電子影音藝術碩士。作品多以現場行為、靜態影像與行為錄像方式呈現。創作核心來自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連結與觀察感知,以及對於時間、空間、環境與記憶的關注,渴望觀者能微笑並從中得到思考的空地。除台灣展覽與藝術節外,她曾於中國大陸、德國等地參與國際藝術節之作品發表,包括近年參與之四川「UP-ON向上國際現場藝術節」、山東「拿一段行為藝術史換腎」計畫、香港「2020越過界-國際跨媒體藝術節」等。

新樂園藝術空間宇中怡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樂園藝術空間

【Bolder Border 未明間地】Bolder Border Exhibition

日期:2023-01-04 ~ 2023-01-1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