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一覺元學會

【藝‧外系列】台北場

  • 展期

    日期:2021-09-03 ~ 2021-09-16

  • 地點

    同安街107號

  • 參展藝術家

    弘聖靈覺禪師

  • 畫家莊家勝老師:禪師的畫作就像是用視覺在「說法」,很空靈、包容性很大,清流不從俗。

    攝影師王鴻老師:筆筆到位,每一筆功力深厚,無敗筆。站在畫作前感覺到畫面會跳動,好似3D立體效果,充滿能量。

    專業修復師郭江宋老師:作品靈動,律動中又富張力,很有power,沒有長時間的功力是畫不出來的。禪師的畫作像一首交響樂,要有相關的素養,才能看懂或欣賞他的畫。

    知其人

    弘聖靈覺禪師以其多元的藝術家身分,融通儒釋道教義、會貫中西哲思、出身美術科班,以繪畫為始,戮力覺性教育為志,禪師的生命風情,由智慧真理一以貫之,深心宏願,不知其所終。正因為 弘聖師所行,是一條在俗而不俗的釋迦之路,願心高曠,故其藝術作品,也呈現出藝術不僅僅是藝術的別樣意境。

    觀其作

    呼應紀州庵展場的文學韻致,及其小而雅的空間氛圍,策展單位特別巧置琴房雅室,精選《五音》系列大雅之作,及如《無盡藏》、《空想花》、《直筆玄書》、《飄浮在風之上》等方寸小品,於此素淨一室,置一几一琴,願觀者揮卻塵俗,漫行靜觀畫作,由宮商角徵羽的五音之聲,漫流心耳,滌塵去慮,面上塵勞便可少去三分,游目馳騁,九月紀州庵,便是漱洗塵心的道場。

    藝在言外

    弘聖師以藝術為媒,心心念念弘揚宇宙真理。藉著本次邀請展的因緣,本會為諸多學子利樂有情問 —《循聲覓歸途?!》樂記有云:「凡音之起,由人生心也,物使之然也。感於物而動,故行於聲,聲相應,故生變,變為方,謂之音。」尋聲問道,天籟同響於天地,靜心諦聽,當響如驚濤,對迷途學人,也許音聲之所在,便是那歸途的方向!

    循聲覓歸途?!
    【藝‧外系列】台北場
    禪藝講座暨 弘聖靈覺禪師邀請展

    主辦:一覺元學會
    協辦:亞洲意識生活藝術交流協會
    畫展:2021年9月3~16日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
    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捷運綠線/橘線古亭站2號出口步行8分鐘)
    (微笑單車YouBike紀州庵站)

    紀州庵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 10:00-18:00
    週五延長至 21:00
    週一休館

    注意事項
    1. 9/4 (六)10:00-17:00因舉辦內部活動,不對外開放
    2.入內參觀請著襪
    3.懇辭花籃
    4.鄰近停車位很少,建議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5.其他事項請參照館方規定

    活動網站:www.yjylc-art.com

一覺元學會弘聖靈覺禪師藝‧外系列亞洲意識生活藝術交流協會畫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41 days left

孟焦畫坊

【三秦公孫】張克晉甲辰書畫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4-30|台灣,台北市

10 days left

名山藝術

【流金印痕朱德群、趙無極、史一 經典版畫展】

日期:2024-02-21 ~ 2024-03-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