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uncanny beauté 怪誕之美】

  • 展期

    日期:2021-09-18 ~ 2021-10-10

  • 地點

    臺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 參展藝術家

    藤浩志Hiroshi FUJI、Manavu MURAGISHI、Man KATANO

  • 艷夏九月,也趣台北《uncanny beauté怪誕之美》集結三位日本藝術家:藤浩志 (Hiroshi FUJI,b.1960)、Man KATANO (b.1967)、Manavu MURAGISHI (b.1971),以荒謬怪誕、介於「美醜」二元對立絕對關係的衝突美感,滿足需要嶄新藝術視野的美學貪食者!


    日本戰後經濟迅速發展,造就許多虛幻繁華景象,大眾主義和過度消費的無限擴張,致使日本經濟泡沫化 (1986-1991)。高度發展的都市化,對大自然及文化造成了不同層面的巨大影響。成長於此時期的三位藝術家:藤浩志 (Hiroshi FUJI, b.1960)、Man KATANO (b.1967)、Manavu MURAGISHI (b.1971) ,其創作有別於以往藝術史學所承襲的精神,在具象與非具象的描繪間,使那如夢境般的怪異場景,與不合理的元素相遇碰撞,形成了虛無又絢爛華麗的樣態。

    「將不被社會重視的思想,幻化為特殊的存在。」
    藤浩志(Hiroshi FUJI,b.1960)曾於巴布亞新幾內亞生活,並將當時的所見所聞,延續發展於藝術創作中。本次展出的「Toys Zaurus系列」,藝術家蒐集被孩童廢棄的玩具們,加以揀選後創造出巨大恐龍。他將放大的猛獸,做為入侵你我生活的體現,同時也昭示著為了孩童所製造的玩具,卻對自然環境造成巨大污染。藤浩志以其獨特視角呈現大型裝置,加乘創作思維,讓作品不斷延續與反思。

    「讓繪畫本身擁有情感、自由發揮,膨脹至流洩在畫面上的結果。」
    Man KATANO (b.1967)的作品擁有劇場般的神秘氛圍,在筆觸與線條走勢中流露豐沛情感。出場人物並非只有形體勾勒,其中也隱含抽象感受,充滿無盡的想像空間。作品《Queen of the Kite》運用濃厚色彩襯托構圖的靜謐,細看便能發覺如提示般的文字符號,在遠與近的距離間展現架上繪畫的魅力。

    「怪誕之美的大集合。」
    Manavu MURAGISHI (b.1971) 作品中的人物,似是童話故事、建築標的,以各種不同情境與畫面交織融匯,觀者進而洞悉其情感泉源。他擅長抒發身處在社會環境中,那種無法言喻的關係感受。作品單獨觀看有其特殊風格呈現,若以整體畫面欣賞,因為閱讀習慣不同進而幻化成不同的篇章。在筆觸、色彩和構圖下,宛若線索般讓觀眾依照視線游移,自行編纂出每一部不同的故事章節。

    2021.09.18 (六) - 2021.10.10 (日)在也趣,感受《uncanny beauté怪誕之美》的魅力無限。

也趣藝廊怪誕之美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56 days left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Flower / Robert KUSHNER】

日期:2024-03-09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