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山藝術

【張振宇當代佛教藝術】

  • 展期

    日期:2021-08-28 ~ 2021-10-31

  • 地點

    高雄市統嶺里統嶺路1號

  • 參展藝術家

    張振宇

  • 去年,長居北京的藝術家張振宇,以前所未見的當代佛教創作「量子臉書」系列,在台灣藝術圈引起蔚然轟動。今年8月,張振宇將走進佛教藝術聖殿「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以量子臉書新作發表多年來的豐碩成果。

    「佛法已然浸潤了生命,我的修證,正是實踐於當代的生活與藝術。」張振宇言間,展現飽滿的生命力、對真善美的執著追求與深厚哲思。透過他的思想,崇高信仰與身為藝術家的美學品格合一,以新的理念、結構、藝術形式,化作深入人心的「量子臉書」系列創作,體現佛的慈悲、智慧與莊嚴,以精誠致心的精神,實踐著弘法大願。

    後疫情時代,「靈性美學」成為安定世人心靈的力量,張振宇以生命實踐的當代佛教藝術新章,成就藝術史上非凡的一道靈光。誠摯邀請您探尋張振宇畫境中,不可言說的真理。

    --
    張振宇:當代佛教藝術
    策 展 人│潘安儀 (康乃爾大學藝術史暨視覺研究所所長)
    展期│2021.08.28 – 10.31
    地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第四展廳

名山藝術張振宇佛陀紀念館佛教藝術當代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99°藝術中心

【K-Contemporary Art】韓國當代藝術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當代藝術館

【貧窮人的台北:轉運站】

日期:2024-04-27 ~ 2024-06-16|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