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阿波羅畫廊

【到城宴客-流水席+電塔+NFT】洪司丞個展

  • 展期

    日期:2021-10-03 ~ 2021-10-31

  •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33號1~3樓

  • 參展藝術家

    洪司丞

  • 展覽主題: 到城宴客-流水席+電塔+NFT-洪司丞個展
    策展人: 張凱廸
    展期: 2021.10.03~10.31
    開幕: 2021.10.03 (日) 下午三點
    藝術家導覽: 2021.10.10 (日) 下午四點半
    地點: 行冊Walkingbook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33號1~3樓
    主辦單位: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 阿波羅畫廊
    合作單位: 友達光電

    「到城宴客-流水席+電塔+NFT」這個展覽結合了藝術家洪司丞不同時期的作品,分別透過油畫及數位載體呈現,探討傳統喜宴的象徵性、現代化而產生的環境破壞,以及當今在藝術界造成波盪的NFT區塊鏈藝術三個議題。作品在2021年10月第七屆的大稻埕國際藝術節期間在蔣渭水當年行醫的診所,也是當今「行冊」的三個樓層展出。

    「流水席」如同一年一度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的縮影,其熱鬧氛圍,彷彿一場喜宴。賓客們抱著愉悅的心情到來,為新人獻上滿滿的祝福!有喜餅禮盒、桌上鮮花、中式及西式喜宴菜餚、結婚蛋糕,而當今大都會已不再見流水席,此場景恐怕已成為大多數人的美好回憶。藝術家洪司丞透過十九幅畫作完整紀錄了一場喜宴,並透過動物擬人化,呈現溫馨又有趣的氛圍。

    行冊一樓的空間展出以「流水席」為主題的「動物喜宴系列」 及 「食物系列」。是洪司丞於2016年完成的油畫作品。

    如同流水席被大飯店所取代一般,純樸的西藏也因為時代的需求,政治的因素,難以避免現代化的「介入」。藝術家洪司丞在西藏藝遊期間觀察到高原上佇立著一座座電塔,如不斷繁衍的物種不停的增長。它們不只破壞了大自然的環境,更與傳統生活造成衝突及矛盾。「電塔」這個議題,運用「繁衍」概念,畫出如細胞般不斷分裂的動植物。畫面大量使用單色背景。作品《樹裡樹》運用鮮豔的橘色壓克力顏料做背景,描繪一棵被剖開的大針葉樹,繁衍出一棵棵小樹,反映西藏的山林景色。

    行冊二樓的空間展出九幅以「電塔」為主題的「西藏藝遊系列」。這些是洪司丞於2015年完成的壓克力顏料作品。

    現代化的建物,如同當今數位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無可抵擋。因此藝術創作以及收藏的可能性,也已經不再局限於傳統的實體作品。由於虛擬貨幣的興起,區塊鍊藝術成為當今藝術市場最受矚目的議題。近年來藝術家洪司丞以IOYOI這個名字活耀於NFT界,作品深受關注。在數位藝術創作上,他專注於體素和繪畫的結合,並加入虛擬世界的空間元素。

    在三樓的「只能喝酒的圖書館」空間內藝術家洪司丞與友達光電合作,透過其獨步全球之藝術顯示科技AUO A.R.T.展出他近期的NFT數位藝術創作。

    展覽開放時間/
    週三至五 18:00~22:00
    週六及日 12:00~22:00
    免費參觀

    阿波羅畫廊:
    https://artgalleryapollo.com/wp/?page_id=9521
    更多大稻埕藝術節活動資訊:
    https://www.tttifa.com/
    行冊:
    https://walkingbook.tw/

阿波羅畫廊大稻埕國際藝術節行冊洪司丞NFT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阿波羅畫廊

【阿波羅畫廊977展間】2022 WHATZ 國際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2-05-20 ~ 2022-05-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