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采泥藝術

【境.界 — 許雨仁筆耕集】Realms Beyond Boundaries – An Ink Collection by HSU Yu-Jen

  • 展期

    日期:2021-10-09 ~ 2021-11-21

  • 地點

    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許雨仁

  • 境.界 — 許雨仁筆耕集
    Realms Beyond Boundaries – An Ink Collection by HSU Yu-Jen
    2021.10.9-2021.11.21

    策展人 Curator 白適銘 PAI Shih-Ming

    10/ 9 Sat
    14:30-16:00 藝術對談│白適銘 X 許雨仁
    16:00 │展覽開幕

    11/ 6 Sat
    14:30-17:00
    學術研討會
    主持人│白適銘
    地 點 │采泥藝術

    文/ 策展人 白適銘
    預設與偶發,宛若懸浮在尺標兩端之間的某種刻度,在可視與不可視、可動與不可動的辯證循環中,決定其所在位置。而此種循環,象徵能量、場域、意識及勞動的替換消長,以形與色的邏輯關係,成就知與感的共存狀態。境與界,即產生於此種關係或狀態之中,無形的境與有形的界,透過形、色、知、感的交錯連結,完成既游離又定著的二元定律。對許雨仁來說,穿梭於意識與無意識之間不被拘限的創作,帶來真正的自由與解放,「真實的自我」得以顯現,作品中的圖像符號或視覺語彙,即得隨著意志、直覺、想像產生「內延」或「擴展」的可能,形成形、色、知、感相互作用下的境與界。

    不論是過去深植人心的粗筆、細筆、彩墨、書墨,抑或是晚近逐漸發展成熟的沒形系列,其彼此間依循形、色、知、感的各種尺標,維持或即或離的刻度與力距關係,在界的平衡座標中獲得境的自放與超越。「不求知,不求有,知在後,覺在前,不求形,不求像,不求墨,不求筆」,返回「童心」而形、色、知、感具在。創作僅存在於材質與身體之間的能量往返,復呈現於工具與視像兩端的場域共構,境與界如同意識與勞動不可復分,在預設與偶發中遇見彼此。暈漬、枯點、色染、彈筆、疊墨、乾溼、重輕、遲速,象徵此種尋與遇的過程,或無聲或變奏,或筆耕或心耘,從荒地到良田,生意盎然。



采泥藝術許雨仁白適銘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