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瞧瞧藝術

【瞧瞧藝術 開幕首展】The Light We Seek 靈光乍現

  • 展期

    日期:2021-12-04 ~ 2022-01-22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4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謝佑承、李智賢、埃絲特·路易茲、希思·魏斯特

  • 瞧瞧藝術於2018年在美國成立線上平台,為臺、美(及世界各地)藝術家做引介、串連,旨在支持與探索當代藝術和青年藝術家的各種可能性;培養新一代藏家與藝術家之間的互動交流。

    瞧瞧藝術今年在台北成立第一間實體展間,引介首次於亞洲曝光的四位美國藝術家,以及台灣青年概念藝術家謝佑承,聯合展出瞧瞧藝術首檔展覽「The Light We Seek 靈光乍現」。自人類有記憶以來,無論向內或向外一直尋覓的那道光,促使我們不斷創新與建造。藝術(與文物)就在不斷尋覓靈光一閃的過程中,透過藝術家的創作而體現。

    展出藝術家 Participating Artists|
    L (b. 1984) 是一位光行者與藝術家,其創作是藝術、也是通往⾝心靈與無限宇宙之旅的能量器物。觀者在器物之間能夠感受到創作者深刻的心境與能量,及結合當代科技與藝術語言的無限趣味性。

    謝佑承 (Yu-Cheng Hsieh)
    台灣藝術家謝佑承 (b. 1992) 的作品以概念(concept-based)為主導,遊走於大型戶外裝置藝術、Site-specific 裝置藝術、帶有繪畫元素的攝影作品,以及燈光裝置藝術等等。其創作常在探討「物件」本質的過程中,將物件本體擬人化、角色化,藉此探討人類本質、習性與心態。

    李智賢(Michelle Jane Lee, b. 1982)的抽象作品多以繪畫形式呈現,然在運用多種肌理的方式中呈現出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完美平衡;探討其身為亞裔美籍的文化意識與情感抒發。
    澎湃的質地與明亮色塊的結合,在豪氣與溫婉間帶給觀者無限滿足的視覺饗宴。

    埃絲特 · 路易茲(Esther Ruiz, b. 1986)的雕塑宛如掌中的沙漠日出— 運⽤自然(礦⽯)與人造物(塑 膠、霓虹)等材質,在剛硬與柔軟,亮與暗,圓弧與直角之間,擁有它彷彿能夠隨時進入⼀個遙遠卻熟悉的美麗異世界。

    希思 · 魏斯特(Heath West, b. 1976 )將建築物空間簡化至色塊和線條,形成和諧且極富詩意的空間感。透過顏色選擇、線條重量、形狀規劃,用繪畫形式來轉化空間元素的故事性。衛斯特的建築肖像不只引用了繪畫史,亦包含建築論述、哲學和電影,挖掘許多已消逝的經典設計年代之下獨特的地方建築。

    本週六(12.04)展覽正式開幕,週日(12.05)藝術家謝佑承現場導覽,誠摯歡迎您的光臨!

瞧瞧藝術謝佑承李智賢埃絲特希思

推薦展覽

view all

絕對空間

【方法集—謝佑承個展】

日期:2023-08-09 ~ 2023-09-17|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