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未來林舍畫廊

【70s】菁銳進行式

  • 展期

    日期:2011-11-19 ~ 2011-12-18

  • 地點

    大未來林舍畫廊(台北市東豐街1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劉時棟賴九岑、吉磊、歐陽春、韋嘉、黃宇興、李暉、仇曉飛、宋琨、陳可

  • 劉時棟.賴九岑.吉 磊.歐陽春.韋 嘉
    黃宇興.李 暉.仇曉飛.宋 琨.陳 可

    當代藝術概念中的「70後」泛指1970年代出生的藝術家,他們生長於一個社會內部急遽變遷的時代。外來思潮、流行文化與物質的快速湧入,讓藝術圈相應地泛起出一波波新潮。11月18日-12月19日台北大未來林舍畫廊將推出「70s菁銳進行式」聯展,粹選十位代表性的藝術家,包括劉時棟、賴九岑、吉磊、歐陽春、黃宇興、仇曉飛、李暉、韋嘉、陳可、宋琨,呈現「70後」的藝術思維。

    對應於中國的改革開放,台灣社會在70年代後逐漸走向新格局。大量流行文化的視覺符號及語彙,充斥在人們的生活中。然而「消費化」,甚至「卡通化」已不能貼切的說明這代藝術家的特質。像是劉時棟的作品,便借用、轉譯、解構及再詮釋平面媒體的符號,讓畫面訴說著屬於藝術家個人的當代思維。而賴九岑以玩具作為創作靈感的來源,擷取大家熟悉的視覺印象,藉由壓克力顏料的多次堆疊,為卡漫平面化的刻板印象,注入多層次的厚度。

    中國「70後」的藝術家也是回歸自我的一代,由於中國社會的變遷太大,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讓這群藝術家轉而回歸到對自我內在的挖掘。仇曉飛面對生活的快速擠壓,作品大程度地關心記憶、歷史與物質材料之間的關係,將童年的片段回憶轉化成畫布上模糊不清的影像。才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大型個展的李暉,將以雷射光裝置作品創造出似真似幻的奇異空間。韋嘉如詩歌般抽象的畫面提供給觀眾更多思考的餘地,更多闡釋的可能性。應邀Vouge雜誌之托,陳可的GUCCI系列作品,從女孩的角度詮釋經典品牌的歷史與堅持。今年春天剛結束奧地利Belvedere美術館展覽的歐陽春,將童年場景入畫,讓人感受孩童的純真時刻。黃宇興則藉由明亮的螢光色調,思索自然與人心間的哲學命題。宋琨從自我的角度描繪自己生活或者觀察到瞬間,呈現最隱秘、短暫的感受。吉磊的遊樂園,看似歡樂的場景中,卻透著濃濃的回憶與淡淡的憂愁。

大未來林舍畫廊 菁銳進行式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未來林舍畫廊 LIN & LIN GALLERY

【見水】徐華翎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任倘佯.倪再沁】

日期:2015-07-11 ~ 2015-08-0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