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CC Gallery

【《心心相印的心如何Say Goodbye》吳竟銍個展】Heart to say goodbye | Wu, Ching Chih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2-02-13 ~ 2022-03-05

  • 地點

    松江路259巷24號

  • 參展藝術家

    吳竟銍

  • 這個星球對我們每個個體就如同逆旅過客。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力、集中力、專注力皆是有限的。一般而言容易忽略環境中大多的資訊,也是一種避免過度接收訊息產生混亂的自我保護,周遭環境的訊息,在沒有特殊或顯著的表現之,容易被歸類為平淡無奇。對於「人」不斷追求感官刺激與意象投射的生物,本能不斷的尋找與眾不同的獨特事件與物件,試圖打破日常,尋求非日常。

    然而,有趣的是,這刺激是有準則的。如同聲波赫茲,過高與過低的頻率無法被人耳所感知,即使存在卻對大多數人來說不具意義。而其中最直覺依賴的感官視覺,其刺激是建立在似曾相識的經驗法則上。當與任何生命經驗都沒有關係的形象橫空出世時,給予受者的感覺就會變成不能理解與排斥,於是需要在自己或他人體驗過、認知過的基礎上卻又與眾不同,如此便能更加襯托出奇特稀有且珍貴的感覺。

    神話故事與傳說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透過容易理解與貼近現實生活中場景的角色,讓背後的意義更能潛移默化至人的內心。歷經了漫長的時光,相同的題材也衍生出各式各樣的變體,正反兩面的描述皆有,如同生態演化一般,成為豐富而多元的表述,由二元對立成長為多元觀點與立場。

    在作品中出現的奇幻生物來自不同的故事,混合著合理與不合理。身處於各種非現實空間畫面中,而這些生物游離在常世與非常之間,是一種進入幻境空間的媒介。在空間的營造中使用了各種不同來源來歷的絲、棉、麻布料,將這些布料從其原本的功能與目的中抽離出來。承載著人事的記憶軌跡,堆疊了製作者與使用者的歷史,試圖將轉瞬而逝的生命經驗與心情記憶,在這個瞬間移轉至作品留存下去。從這些被忽視的習以為常裡,捕捉並發掘轉化後呈現給觀者,刺激觀者的視覺。挖掘這些便是創作者透過不同的觀點、角度、立場,將「日常」當作材料,創作為具有不同意義的作品。

CC Gallery吳竟銍
吳竟銍-藍色水族館

CC Gallery

吳竟銍

藍色水族館

請洽畫廊

吳竟銍-海洋之心2

CC Gallery

吳竟銍

海洋之心2,2021

請洽畫廊

吳竟銍-海洋之心3

CC Gallery

吳竟銍

海洋之心3,2021

請洽畫廊

吳竟銍-龜背葉3

CC Gallery

吳竟銍

龜背葉3,2021

請洽畫廊

吳竟銍-妙蛙種子

CC Gallery

吳竟銍

妙蛙種子,2021

請洽畫廊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CC Gallery

【WHEN THE HEROES COME TO ME】RYOL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3-03-10 ~ 2023-04-0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