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梵藝術私人美術館

【Caged bird 籠中鳥】Tracey Emin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02-12 ~ 2022-04-10

  • 地點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00號1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Tracey Emin

  • 「Caged bird籠中鳥」

    崔西·艾敏 (Tracey Emin) 為英國青年藝術家 (YBA) 的傑出成員之一,1999年,以作品「我的床My Bed」入圍英國泰納獎,成為她最著名的作品之一,鞏固了她原始、對抗性的風格,並使她一舉成名。2020年罹患癌症後,沒有使她停止創作,並決心將她抗癌的勇氣投入到新的創作中。

    崔西·艾敏(Tracey Emin) 以自傳和懺悔式藝術創作而聞名,主題常與愛、親密關係、慾望和性息息相關,不同媒材的運用,使她感受到自己與某種物件的聯繫,也是一種將觀眾與她的個人情感串連起的媒介。自1990年接觸霓虹燈開始,霓虹燈就成為她的私密日記,紀錄自身的遭遇、混亂性關係、墮胎和流產、真實的身體情慾和關於失去的經歷,坦誠且毫不保留。將豐富情感濃縮在文字中,時而是輕聲細語,時而是高聲吶喊。她相信透過她的筆跡,作品能更直接地向觀者表達感受和想法,霓虹燈是她創作藝術的情感材料。每件霓虹作品是對於過往經歷的自我講述,是對回憶和情緒的創作再塑,不僅講述了自己的掙扎,也在講述許多女性在探索自我的過程中可能面臨的掙扎。作品是藝術家自己的人生故事,但同時也可以是任何人的故事。

    // 藝術家 Tracey Emin 簡介 //
    翠西·艾敏(英語:Tracey Emin,1963年7月3日-),「青年英國藝術家」(YBAs,Young British Artists)成員之一,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伯貝克學院,1991年在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獲得碩士學位。且在1999年入圍特納獎,並作為英國代表藝術家被選入2007年第五十二屆威尼斯雙年展。艾敏的作品使用的媒介極為廣泛,包括繪畫,錄象,行為,攝影,版畫複製,裝置和刺繡等,也包括自傳文本,裡邊常有奇特的拼寫錯誤,顛倒的詞序,或是自相矛盾的語句。她的織物作品尤為典型:她選用一種與女性成就相關的媒介,將它倒置,以不典型的女性行為,對性別裡對峙性進行探討。翠西·艾敏創作主題常以一些我們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比如愛情,性,死亡。她講述個人的苦難經歷,尤其是對年輕的女性們講述諸如強暴,墮胎,酗酒,性恐嚇和暴力等事件。

    Tracey Emin 艾敏作品的煽動性,不在於它的形式,而在於它的主題。 作品“我的床”,在創作後的第二年(1999年)成為她在英國泰特美術館的特納獎展覽上最為矚目的作品。簡單說來,它由藝術家還沒有整理的床鋪以及周圍散落著的她臥室里的私人物件組成。艾敏的作品是一種自傳式的,自然的情感的流露。她的作品常常表達一種焦慮,這種焦慮可以是悲劇性的,也可以是幽默的,她用創作材料作為一種心理過濾器。

    展期:111.2.12 - 4.10
    地點:梵藝術私人美術館 FineArtPrivateMuseum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00號1樓)

  • REFERENCE

    梵藝術私人美術館臉書

梵藝術私人美術館Tracey Emin裝置當代藝術錄象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5 days left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6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2 days left